無工作經驗21-25歲

在日本讀完營養士學程後想回台灣考營養師,求取得考試資格的方法

目前我在日本的專門學校修讀2年制的「營養士(栄養士)」學程,預計2025年3月畢業,並取得日本的營養士資格。
2025年畢業後,我打算回台灣繼續深造,以在台灣考上營養師為目標。
由於我在台灣並非營養相關學系畢業,也不清楚我在日本唸的兩年學分在台灣是否有用途,想詢問,對於我這樣的背景/現況,有沒有什麼建議或方法,讓我可以在台灣銜接繼續學習,取得台灣的考試資格呢?

回答 1觀看 946
回答 1

您好,很高興聽到您在國外唸書一切順利。以下將您的問題拆成兩題回覆,台灣營養師考試資格以及日本學歷是否可以銜接:
1.台灣營養師考試資格: 根據【113年第一次專門職業及技術人員高等考試營養師、護理師考試應考須知】中的第三頁 (如下),加上營養師在台灣是以專科學歷做起點,因此您只要滿足以下報名之條件理應可以用您日本的學歷報考營養師 (除非您念的學校不受外交部認可)。

2. 日本學歷是否可以銜接: 這一點就要看學校,但無論是哪一間學校,都會需要您提供中/英文的成績單以及詳細課程內容說明,好讓學校評估是否可以將學分進行抵免。這裡會建議您可以先向學校申請並完成翻譯後,逐個向心儀的學校詢問,讓您在畢業之前心裡會有個底,不同學校可能會有落差,但提前準備可以讓您在時間到的時候做出對您最適合的選擇。

由於具體資格要求可能隨著政策更新而變化,建議您可以直接聯繫台灣的衛生福利部,獲得最新和最準確的信息,最後祝您一切順利!

4人拍手・
2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