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赴約面試前,會做哪些準備?

想詢問大家對於準備面試,會做什麼樣的具體方式?
從第一次出社會時,對面試就非常沒有想法,不知從何做起,如何著手準備,會擔心無法好好應對面試。
後來會尋找面試時可能會遇到的問題,一個個的擬稿後慢慢融入自己的工作經驗與個人特質外,加上口說練習、思考自己有哪些特質是適合該職位等等。

請問除了以上這些,有推薦其他準備面試的具體方式嗎?

回答 6觀看 1234
回答 6

您好
既然你問的是如何面試 ,以下就針對你的問題回答 ,你參考看看,
1.現在各職訓中心有很多講座課程 ,你可以去報名 ,因為你已經離開學校了(所以學校的資源也許就不能用了) ,有時聽也是一種學習 ,聽這些專家分享面試或表達 ,你自己應該也會有收穫.
2.找資源來練習 ,同學 /朋友 /親友 ,或是自己對鏡子練習 ,不僅僅是問題 ,有時自己會有一些不自覺的動作或眼神(例如眼神飄忽/或蹺腳...) ,這些習慣要透過別人才能發現 ,也許自己都不知道.
3.你會預設問題最好 ,當然不可能每個問題你都預設的到 ,面試最怕就是冷場 ,或是答非所問 ,如果知道就知道 ,不知道也誠實回答說這題自己可能還沒準備好 ,但是自己的認知是...,不要亂回答 ,或就只回不知道三個字 ,或是冷在那...
4.針對自己的簡介和履歷 ,自己一定要熟 ,語氣要堅定 ,要有底氣 ,因為也看不到你的履歷 ,如果你的履歷寫得讓人有很多疑問 ,或是自己都交代得不是很清楚 ,又或是自己都沒有亮點 ,那為何人家要選擇你呢? 你有沒有把要人家選擇你的理由表示出來.
5.面試語氣自己要練習 ,不要熟的問題就回答得較大聲 ,不熟的就回答得較小聲 ,又或是被一直追問 ,自己就越說越小聲 ,還有面試期間的禮貌 ,很多人在最後會忘了做一個好的END ,例如面試官說那今天面試就到這...,你可以回答說 ,很謝謝公司給自己這個機會來面試 ,也很謝謝面試官願意花時間對自己面試 ,自己再次感謝 ,自己也很希望能進到貴公司服務 ,也許今天的表現不是很好 ,但自己會努力 ,也是自己要努力的目標 ,再次感謝公司和面試主管 ,這樣也許會有意想不到的效果.(很多人都是 ,今天面試就到這結束 ,如果沒有問題 ,那就謝謝 ,都會忘了其實還可以有一些說明).
6.因為你給的資訊也有限 ,不知你要面試的行業別或職位 ,你自己也要多做功課 ,要先研究你要面試的公司 ,有哪些消息或評論 ,還要研究職務說明 ,不要人家問之度知道公司的主要產品 ,產品是銷哪裡 ,職務說明內的工作你能做到什麼 ,結果你自己都答不出來 ,那就不是很好(代表你自己也都沒準備).
議上先提供你一些方向 ,以上希望有回答到你的問題 ,也希望你能不吝給予肯定 ,祝福你.

2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1.我會研究對方團隊成員的穿著,然後搭配就走那個風格
2.會根據面試之前公司我表現不好的地方做修正與調整
3.會考慮要不要在面試結束後請教對方我有哪些地方要修改的
4.態度積極

大概是這些。謝謝!

1人拍手・

謝謝您的建議,也許下次面試我也可以嘗試看看第三點,感恩

2人拍手・

Hi
  提供一些個人的想法給您參考......
找工作是從履歷表的建立開始,從履歷表的填寫去了解自己的優、缺及未來發展的需求及想法。
有了面試的機會,基本上那應該是您有想去的公司,不建議面試的動機,只是單純想"看看"公司是否合適,動機會影響您的行為,積極與否的態度也會油然而生。
可以事前做的準備:
(1)了解公司做在什麼,去看看官網,看不懂也沒關係,至少有初步印象。
(2)了解這職缺在做什麼,至少要知道人家在求才廣告上職缺內容寫些什麼。
(3)覺得這工作有什麼地方是自己喜歡、感興趣(不用管自己能不能做到)->在自我介紹時可以說明.
(4)對這公司的好奇(任何事),先列舉或寫下來。->在面談時可以詢問。
(5)保持良好的態度在面談當天,並穿著合適的衣服,寧可過於正式也不要太過輕鬆。

沒有太多工作經驗的人,一般公司不會太要求什麼專業或能力要到什麼程度,重點是看您有沒有心、對這面試有沒有準備。

面試這活動在我個人觀點,是雙方平等的,雙方都是在透過這活動來了解彼此是否有合作的可能性,所以尊重對方、對對方資料的事前了解,都是基本的態度,反向來說,如果對方公司好像根本不知道您是誰,就在跟您面談了,您的感受大概也不會好吧!

1人拍手・

1 提問者想知道赴約面試前的準備應該做哪些具體方式,尤其是對於面試準備毫無頭緒的新手,希望能夠得到更多實用的建議。
2 面試前的準備包括深入了解公司背景、產品和服務,以及該職位的相關要求,這有助於您更好地理解面試者的問題並展現對該職位的興趣。
3 在準備過程中,請對自己的履歷和經驗進行深入的反思和準備,準備具體的案例來展示您的技能、成就和解決問題的能力。
4 另外,練習面試技巧也很重要,可以透過模擬面試或找朋友做角色扮演來提高自信和應對能力,這有助於您在面試中表現得更加自然和流暢。
5 務必提前規劃好面試當天的行程,確保準時到達並保持良好的形象和禮儀,這可以給面試者留下良好的第一印象。
6 最後,不要忽視身心健康的重要性,保持良好的心態和狀態對於應對面試的壓力至關重要,可以通過運動、放鬆和睡眠來保持良好的狀態。
7 祝您面試順利,取得理想的結果!

2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做最自然的自己就好,如果對方要,以後也比較輕鬆。通常要嘛低薪要嘛賽缺,不用太認真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