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3/29 9:44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6-50歲

升職加薪流程時間_了解一般公司流程與時間建議

升職加薪流程時間
想請問各位前輩,因為目前是在一家新創公司 大部分升遷加薪都是市場職位最大的決定,但發現被提了升職也開始做這個職位的工作,到走流程後都起碼要三個月甚至更長的時間~請問這是一般HR的流程嗎?還是可以提供各位公司的時間流程以供參(本人也是剛新升任的新手HR)  

回答 3觀看 922
回答 3

您好,升職加薪流程與時間的規劃往往因公司規模、組織結構及公司文化而異,尤其是在新創公司中,流程可能更加靈活與多變。不過,我可以提供一個r基本的流程圖以及說明,作為參考:

升職加薪一般流程:
1. 績效評估:
時間點:年度或半年度
內容:根據員工的績效評估結果,確定是否符合升職或加薪的資格。
2. 提名與審核:
時間點:績效評估後1-2週
內容:部門主管根據評估結果提名符合條件的員工,提交至HR或更高層管理者審核。
3. 制定提案:
時間點:提名與審核後1-2週
內容:HR或管理層根據公司政策、市場薪資標準,制定升職加薪提案。
4. 薪資審核與核准:
時間點:制定提案後1-3週
內容:更高層管理者或董事會審核並核准薪資提案。
5. 通知與執行:
時間點:薪資審核與核准後1週內
內容:HR通知員工升職加薪的結果,並於下個薪資週期實施。

對於您提到的情況,若員工已開始執行新職位的工作但升職加薪流程需時三個月甚至更長,這情況在新創公司中不算罕見。因為新創公司可能需要更多時間來評估經營狀況、財務狀況以及未來的發展方向。若能夠提高流程效率,縮短等待時間,對於員工的滿意度及留任率會有正面的影響。

建議您作為HR,在了解公司的具體需求與條件後,嘗試與管理層溝通,看看是否有可能優化流程,例如通過提前準備、簡化審核階段或採用電子流程來加快審批速度。同时,透明化的溝通對於員工來說也非常重要,讓員工明白升職加薪的流程與預期時間,可以減少不必要的焦慮與不安。

2人拍手・

您好,
恭喜您升任人資主管,相信是您職涯發展上重要的成就。

企業在評估員工是否具備上一階主管職能時,會花較長的時間。通常會透過職能評鑑判斷員工是否具備主管的職能,包含硬實力與軟實力,另外員工穩定、優秀的績效表現也是必備的評估要件。

至於在流程與時程上是要快速的,比如3月完成員工的晉升簽核,包含職位職等的晉升、組織調整、調薪、福利等建議,4/1就會公告與生效。

以上說明請您參考,祝福職涯發展順心如意。

2人拍手・
2人肯定

您好
有規定就依規定去做 ,沒有規定就去把規定做出來讓人有依循的去做 ,一班來說新創公司 ,大都管理制度不是很健全 ,建議你不能頭痛醫頭腳痛醫腳 ,應該好好的全部做思考 ,既然你是新手又是人資 ,你要快先去補足相關知識和專長(現在外面有很多課程可以去上) ,當然經驗是要靠時間來累積 ,你現在有很好的機會可以歷練 ,你自己要好好把握和思考 ,就你的問題回覆,
什麼流程要走到3個月? ,全世界佈局的外商公司 ,就算簽呈全世界跑 ,也不可能跑3個月 ,因你給的資訊也不是很完整 ,是不是辦法要修訂 ,是不是流程要簡化 ,又或是要授權(核決權限做修訂)...,
升職 ,由人資單位提出符合資格的人員名單給一級單位主管-->一級單位主管要找二級單位來談 /要了解 /有哪些功績... ,決定是否要晉升這個人 ,將最終提報名單返還人資-->人資彙整後提供給總經理-->辦理人評會決議-->最後公告晉升 ,應該不需要跑到3個月.
調薪 ,如果是固定調薪(每年依物價指數調整) ,就將試算的出版數字提供上級 ,上級再去跟總經理討論 ,如果是依績效考核調薪 ,依績效考核辦法(什麼等級調多少 ,或是不調) ,一樣先做出初版提供上級 ,上級再去跟總經理討論 ,也不會需要3個月的時間.
建議你還是要重新檢視一下辦法和流程 ,看是哪一段需要簡化或修正 ,以上希望有回答到你的問題 ,也希望你能不吝給予肯定 ,祝福你.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