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致承2020/12/3

國防部_國軍人才招募中心 國軍

26-30歲

請問有什麼樣子的工作適合我?

1.工作經驗是曾經任職國軍軍官職務(兩年),有領導的能力,目前剛退伍不久
2.因未踏入社會的職場,故不知有什麼比較適合自己的工作,或未來較有出入的工作適合我

回答 3觀看 1276
回答 3

建議你還是把履歷寫好然後到104履歷診療室給顧問幫你看看。
我自己任官10年退伍,在製造業做過人資、管理部、廠主管、經管特助、現在擔任產品經理(PM)兼任管理顧問。
PM工作的老闆,砲兵官退伍,開工廠,本業是磁性零件。
我還遇到過退伍戰車官在金屬加工廠擔任廠長。
退伍憲兵官在高端產業擔任產品安全(保密室)。
退伍步兵官在經營室內裝修設計。
退伍工兵官在經營建築公司。
退伍飛行官在連接器工廠擔任品質管理。
我以前的連長在做蔬果批發,有個輔導長在種有機蔬菜。
##關鍵還是在你自己的學習歷程以及興趣所在。##
我也在履歷診療室擔任義工,可以在一般製造業找到我

3人拍手・
1人肯定

在其他前輩介紹前,我覺得您也可以廣泛的看看,這樣前輩介紹給你時,你也有個參考值來做參酌

1.從每日新增工作看
點進去看,設定你所在區域,然後花半小時瀏覽個100頁,這樣你就可大致掌握你該區職缺的"略"整體樣貌,然後看著有興趣有勝率的存下來

2.關鍵字撈
專業: 學科領域
職務: 專員、管理師、執行、人員、高專、高級專員、組長
特質: 軍職、紀律、軍官、退伍、耐心、服從、使命必達、吃苦耐勞、堅毅
其他:在前點看到有趣工作,對其關鍵字加入反查
依樣,有興趣有勝率的存

存個30家後,在逐一細看,職務的工作說明、其他需求等,覺得勝率升任度有七成的,就可以"搶"投,然後在自我推薦信上表彰自己的勝任舉證(對應職缺列的工作內容),當然履歷能對應調適最好。

我在物業幾年,這個產業很多軍系退下來的,但可能只是換到另一個同溫層,還是建議您花個半天、持續幾天,約略掌握台灣130萬家企業的職缺概況。

1人拍手・

您好,建議如下:

1.您可以透過104適性測驗分析,參考測驗結果建議的相關職務
https://guide.104.com.tw/personality/report?utm_source=giver&utm_medium=headbar

2.擔任軍官前,在學所學領域的相關職務,從在學期間的社團經驗找出特質或曾參與學校的專案展現的成果等。

3.擔任軍官職務,除了領導能力,是否還有其他技能或特質,例如:文書整理得很仔細;團隊合作,協助同僚完成任務.....等,進一步分析自身的特質,找出喜歡與合適的職務方向。亦可請教參考跟您同樣軍職的學長姐後續的職涯軌跡。

4.若對某些職務有眉目、有興趣,可上104直接搜尋該職缺的招募訊息,看職務內容與需求條件是否適合您。因為您還蠻年輕的,若感興趣的職務在專業技能尚不足,現在進修管道很多,可以再瞭解進修管道。但仍可以以目前狀況先投遞履歷。履歷可以上104履歷診療室尋求專業顧問幫您看看。
附帶分享:我認識軍職退役的,有到電子業擔任PM(在學念資訊科系)、轉考公職(消防、地政)、開咖啡店、從事教育訓練職務。(有些退役時的年紀較您年長多,僅供參考~)

祝福您,加油。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