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4/16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唸的科系與想做的工作沒有相關性

畢業於健行科技大學電機工程系,大學有在電子公司實習過,密潛在聯佑科技有限公司擔任業務助理。
在大學實習與目前的工作中,發現自己本身還是想要從事關於軟體設計與研發的工作,所以想要做轉職的動作,所以想請問一下,在想轉職的工作與自身科系沒有相關的情況下,我該如何去做準備,然後還想請問一下,有沒有能夠快速讀英文的方式,因為我都找不到一個良好的讀書方式去解決我英文能力不足的方法,謝謝。

回答 3觀看 851
回答 3

您好,
資策會有很多這樣的課程和證書,可以往這方面去努力,坊間也有很多這樣的補習班,也可以去試試看。
加強英文的方式就是要逼自己每天花兩個小時做英文的讀寫聽說,然後持續一年的時間,一定會有進步,以上分享,加油💪!

1人拍手・
1人肯定

1. 電機工程系,大學有在電子公司實習過,在科技公司擔任業務助理。發現自己本身還是想要從事關於軟體設計與研發的工作,所以想要做轉職的動作,該如何去做準備,有沒有能夠快速讀英文的方式,解決我英文能力不足的方法。
2. 分三部分說,在科技公司擔任業務助理的工作,持續,持續到找到軟體設計的工作。
3. 轉職的工作與自身科系沒有相關,想要從事軟體設計與研發的工作,C#、C++、Java、JSP、Java script、HTML、SQL,軟體設計工程師,程式撰寫、軟體開發,需成為自然應用的專長。
4. 英文要學好重要的要有應用的環境,選擇一套有系統的教材,每天固定時間說英文聽英文,自己對話,看英文而不會說,無法學好英文,英文是語言,掌握說的關鍵,天天說、天天聽,有一天就通了。
5. 祝福您。

1.想轉職軟體設計的工作,在非相關科系的情形下,建議到職訓單位(職訓局/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或電腦公司開設的相關課程去學習,並考取相關證照,通常這些單位在結業後也會協助媒介合適的工作機會,有助於轉職

2.讀英文沒有快速的方式,但營造一個英語環境會有助於學習,上一位回答者的建議可以參考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