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6/8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1-45歲

38歲找工作不知道方向

1.學歷私大企管系
2.我的狀況是做過許多小公司(不同產業)的客服、行銷(沒有作品集)、當中業務性質較多
3.現在不知道投什麼產業的工作,因為沒有什麼專業的興趣,排斥賣保險、賣車、賣房,其實還想在事業上打拼看看,但我沒有在固定的產業中深耕,這個年紀了,是不是只能去做保全或是作業員之類的了

回答 6觀看 2006
回答 6

您好,
既然了解沒有在一個產業深耕,所以就要下定決心,因為後面其實還有20 到30年的奮鬥時間,就怕現在沒有真正的開始。
建議從過去的產業中,選擇一個比較有把握的,比較有未來發展性的,比較有興趣的(事實上個人我覺得不一定要最有興趣的),然後開始從基礎做起,深耕那個產業,加油💪!

1. 企管系,做過許多小公司(不同產業)的客服、行銷(沒有作品集)、當中業務性質較多。還想在事業上打拼看看,但我沒有在固定的產業中深耕。
2. 沒有在固定的產業中深耕,知道問題都不嫌晚,深耕從現在開始。
3. 做過許多小公司不同產業,表列,刪除法,把沒興趣的一個一個刪除,剩下最後一個,就是您要投的產業。
4. 就職第一天,打定主意,做到想退休。深耕需要決心。
5. 祝福您。

您好,

企管系背景,工作經驗集中在營業性質居多,表示您應該是個銷售人才。
只要排除房車保險業,機會很多的。建議您可以從貿易公司的業務人員投遞履歷,做貿易的產品百百種,依您過去的歷練,有銷售的技巧和底子,必定很容易上手。

我碰過一個賣眼鏡的業務,後來進了化工業賣原料,當初大家都不看好因為他不是化學化工本科系,但是他的銷售能力很強,幾年後,就成為公司的top sales了。

以上意見提供您參考。

你好:
1、現在不知道投什麼產業的工作?這個你要自己去探索及了解
建議您可以先了解一下自己喜歡的產業以及自身能力適合的工作,可以在104的網站做做看職業適性測驗,會依照您的所學與人格特質幫您尋找適合的方向
https://guide.104.com.tw/personality
2、保全或是作業員之類的了
這兩個工作也不錯,只要你能適應工作環境及工作內容,這兩個都是很固定的工作

別著急,不要因為自己的年紀而自我設限。 建議你好好靜心下來傾聽自己內心的聲音,仔細思考自己人格(個性),興趣(熱情),技能(能力)等面向的交集的領域,就會是最適合自己的工作。唯有找到真正適合自己的工作才是正途,迎合社會大眾的價值觀,刻意去做所謂大家認為有前(錢)途的工作,可能因為沒熱情,無法持續,遇到困難就離開,造成不斷換工作的狀況。 唯有去做自己熱情能力所在,有熱情就不怕困難,可以快樂的堅持下去,持續累積資源人脈與資歷,終究會成為那個行業的翹楚菁英。 加油!

祝福你!

1. 請問客服實際運作上是什麼工作內容?如果業務性質較多算是業務助理幫忙處理後勤出貨財務品質相關問題的嗎還是?
2. 有知道不想要的領域也是一個方向,但是確實年紀上可能讓選擇會變少,請多仔細選擇相對好的,記住您目前應該是飯碗>夢想的階段
3. 保全或是作業員沒有不好,可以當成一種選擇,抑或可以想想能做什麼,這點只有您自己最清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