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8/15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自覺工作無法突破 該不該離職尋找其他產業工作?

高中畢業後,在親人的自動控制機械公司從事近20年了,在快進入40歳的現在 雖然位居主管職 不過老闆對自己的態度從以前的看重到現在的可有可無,再加上老闆千金跟女婿的刻意打壓,讓我在思考是不是該離職 去從事以前一直想作的技術維修工作,但又因為有房貸的生活壓力,不能確定自己下一個工作能否有現在的薪資水平,也擔心離職到找到新工作的空窗期能不能撐過去 卻又厭倦了目前在這個行業的無力感 我己經苦惱好一陣子了

回答 6觀看 2500
回答 6

您好

您對於公司辛苦付出20餘年,雖位於主管職,卻沒有得到重視感。
這其實是個蠻嚴重的問題,工作不只是為薪水,成就感業是很重要的
當一個人失去目標,或只是為五斗米折腰,日子就會變得枯燥、漫長甚至痛苦。

以下幾個方式,僅供您參考,畢竟職涯在您手,最終選擇還是問自我~

1. 先與老闆婉轉溝通,看是否有辦法在原工作延伸職涯規劃
2. 若無法達成共識,只能自己調整心態繼續待
3. 無法忍受的話,先不漏風聲的另謀去處
4. 技術職缺不怕找不到工作,只怕待遇不如現職

要另找有價值的工作,或是為了經濟壓力繼續忍受,都是選擇。沒有好與壞區分,只有自己能不能接受而已

以上,希望對您有所幫助
祝福您一切順心

3人拍手・

1. 在親人的自動控制機械公司從事近20年了,雖然位居主管職,不過老闆對自己的態度從以前的看重到現在的可有可無,再加上老闆千金跟女婿的刻意打壓,讓我在思考是不是該離職 去從事以前一直想作的技術維修工作,但又因為有房貸的生活壓力。
2. 離開找新的工作,35K是否可以接受,第一個問題先思考決定。
3. 離職到找到新工作的空窗期能不能撐過去,不會有空窗期,一定是騎驢找馬,找到了再離職,面試就請假,或約在下班假日。
4. 是不是該離職,離開心情舒坦無價,20年老闆不欠您您也不欠老闆。想作的技術維修工作,很好有技術從基層開始35K,也可以找現職至競爭公司帶槍投靠,爭取高薪。
5. 祝福您。

2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建議先化解目前人際關係,只要能化解目前的人際關係,薪資的問題就解決了,而且這能夠繼續待在原公司,這也是目前最好的選項。
再來對現在的工作不滿意,就要開始有一到兩年的準備時間,或者騎驢找馬的操作,這樣才能解決目前苦惱的問題,要跨出第一步,以上提供參考,加油💪!

您好,通常是同類工作轉職,薪資才有可能向上提升。業務要跳技術維修,很明顯是不同領域,薪資就算往下調,其他公司也不一定會錄取您。
既然有房貸壓力,又擔心轉職空窗期,除了繼續在現職外,或許可以跳同產業的業務主管。至少脫離不喜歡的環境,但可以保住薪水繳房貸。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找到新的工作再離職就好。
不曉得所謂的親人的公司是什麼?但是親人的公司是最難談薪資的。所以找到新的工作再離職吧。

您好,面對轉職期待及現實的壓力,確實是在轉職過程中,常會面臨的議題,能夠感受到您心理的壓力,實在辛苦了。
然仍建議您可以花時間做一個權衡,以及利弊的探討,才能夠更真實知道自己內心的答案,方能做出較準確之抉擇。如仍覺得很有困境,建議可運用職涯探索,透過價值觀釐清,可以協助您找到實際癥結的問題點,找出問題解決之解答,以上建議。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