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9/26

無工作經驗26-30歲

請問碩士肄業與做過兩份短期打工經驗,是否該放在履歷表上呢?

碩士念了兩年肄業後找了一份跟行銷企劃有關的工作待了五個月,性質是屬於工讀生。
後來今年又找了一份竹木加工廠待了近五個月,主要負責處理表面噴漆,職位屬於打工性質。離開原因是疫情關係暫停營業。

目前想要從事ios工程師的職位,有準備了幾個App作品,本身不是本科系畢業。
我投履歷的公司都是不需要本科系以及無經驗可,公司要求的技能條件大部分有符合。
目前投了五家公司有四家尚無回應,另一家認為我的條件不符合,但並未說明是什麼條件不符合。

因此我想請教的是會不會是因為履歷表的關係讓人看了不喜歡呢?

回答 4觀看 2014
回答 4

早安~因為沒有看到您的履歷資料~
個人覺得,有以下幾個可能:
1.之前的工作經驗讓公司覺得不符需求
2.您的作品和公司所需的不是同一個領域

如果您有時間的話,可以到104履歷診療室,
請顧問和您一同檢視您的履歷,讓您的履歷更好喔~

2人拍手・

不是履歷,而是你找的工作與你過往條件(學歷/經歷)不符合:
1.學歷(ex:要資工系所畢業)。
2.實戰經歷(過去非從事app工程師)。

依照我人資角度看履歷,我建議
1.帶著作品先找助理職。
2.請在履歷上自傳上一句話說明想要從事app工程師原因?一句話說明你的決心。
3.請在履歷上自傳上說明有在哪進修這方面?
4.去資策會找課程進修。

1人拍手・
1人肯定

個人建議 碩士肄業 可放上無妨,但重要的是它是否跟你所應徵的職缺有關連,至於打工經驗由於你是職場新鮮人也可放上去

1人拍手・

碩士肄業,既然應徵公司不需要要求學歷,這個部份可放可不放,皆可。面試者如果想知道原因的話,到時會自己問你。至於做過兩份短期打工經驗,要看跟這份應徵工作有沒有相關,短期打工多久。

個人認為,有些審視履歷表的人會比較主觀,標準不同,不能以偏概全。這個人不喜歡你的履歷內容,並不代表下一個也不喜歡。但大前提是你的履歷內容(例如:學歷,經驗,作品,個性特質,過去的優秀表現等)必要是要符合他們的工作需求,也就是想要找的人才。供您參考。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