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4/12

無工作經驗31-35歲

想請教前輩,我過去曾在某民銀行庫櫃檯工作

前輩您好,晚生有一事到現在還是有幾點不明白
1.我去銀行剛開始在櫃檯,副理叫我在旁邊看其他前輩如何處理存匯業務,第二天我就上機了,一切都很順利,我也很認真作筆記,但是在上班第11天中午吃完飯後,副理就告訴我做到今天,我當下很疑惑,連一個月都不到,是不是因為我手腳太慢,可是我問其他櫃檯人員,他們都說,11天還再摸索階段,我有兩次帳沒對好,但是都很快解決了,我還不明白我被開除的原因,是因為我在面試時,面試官問我:你會想考公股銀行嗎?我沒有猶豫,直接說:會。會是這原因嗎?
2.如果要面試其他銀行櫃檯,可否把我這11天,對櫃檯的存匯業務說進去,讓評審委員知道我對櫃檯工作內容有一定瞭解?這該說嗎?
感謝前輩

回答 6觀看 2014
回答 6

你還在糾結這件事啊~

這個經歷有點特別沒錯。而且很傷害一個社會新鮮人,沒錯。

我還是想要勸你從另一個方向看。他們資遣你,不見得是你的錯,也有可能是他們看走眼,不妨礙你在下一個銀行成功。立定一定要在現在面試這家做好,比查明為什麼你之前被資遣重要。

我小時候在外資證券實習,第三個星期被資遣,也沒有阻礙我後來在投資界發展。

原因很難推斷,也有可能是好幾件小事,個別來看都不是致命傷,可是很不巧碰在一起。

通常你說過「想考公股銀行」不會成為被資遣的唯一因素,頂多讓主管覺得你很天真而已。但如果這時候突然碰到總行要求精簡人事,或者有個大官的兒子想要來銀行上班,需要趕一個人走,而且正好你的表現不是優秀的,那就可能被選中成為失業的那一個。

至於你念茲在茲的「有沒有加分」:你想想看,花11天學得會的東西,兩星期再多一天,有讓你比別人強很多嗎?說穿了,錄取公股銀行都要按照一定的程序受訓,你如果被錄取,也不會少受11天訓練,對面試官來說根本沒差。

逝者已矣。你當時縱使表現真的不好,也不代表你到了公股銀行做不好。同樣是銀行業,在不同銀行,不同分行,不同團隊,都可能得到不同評價。

1人拍手・
1人肯定

1.他們都說,11天還再摸索階段。(軟回答)
2.我有兩次帳沒對好,但是都很快解決了。 (誰幫你收尾)
3.你的個性溫吞,適合公家單位。
4.你的答案就在題目中。

既然主管都說是最後一天,不妨直接問主管就好了,看有沒機會留下。
真要開除人,什麼都是原因,欲加之罪,何患無詞,也不用太當真就是。

1.有時候可能是公司業務緊縮等等因素 ,必須做人力縮編等因素導致您的遭遇,可以直接問主管,雖說可能得不到真實的答案,只能說緣分盡了,繼續往下走吧~
2.如果要繼續面試其它公司,這段經歷太短,其實不建議說,畢竟這段經歷無法為您加分多少, 供您參考,謝謝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講了對找職缺有幫助,而且能轉成經驗、能力,就應該講,否則可以選擇不講,但不能欺瞞,加油💪!

1人拍手・

1. 銀行剛開始在櫃檯,副理叫我在旁邊看其他前輩如何處理存匯業務,第二天我就上機了,一切都很順利,我也很認真作筆記,但是在上班第11天中午吃完飯後,副理就告訴我做到今天,我當下很疑惑。
2. 11天民銀行庫櫃檯工作也是經歷,說呀。
3. 民銀行庫櫃檯離職原因,未來轉考公營銀行,被動解職。
4. 目前正在考公營銀行。
5. 祝福您。

1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