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6/24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自己笨學不會,被同事排擠,心好累、身體也好累

做這個工作快一個月 同事覺得我的速度很慢 所以常常不耐煩 而且每個人交待的方式不同 所以有時候 我工作的方式不同 常常被念 而且 我感覺我好像被討厭了 我是一個怕生的人 ,不是會主動找人聊天的個性 同事除了工作的事 都不會跟我說話 有時候我不懂的地方 他們也會不耐煩的跟我說 (同事跟我說如果不懂要問 但是當我不懂要問的時候 又會很不耐煩的跟我說) 而且如果是另外一個人做錯 都不會被念 但是如果是我 就會一直被說話 我想我真的不適合這個工作 因為自己的個性很擔小 所以不知道要如何跟老板說自己不想作了 希望大家可以多多的給我意見

回答 6觀看 5088
回答 6

你好
很能理解你現在的處境,工作時候總是負能量,很期待能把事情做好,卻又一直受挫折。

我之前也有在門市短暫工作過,由於工作內容不熟悉,每次跟不同人當班,每位同事的習慣又不同,所以初期我也是一直被唸笨,一直被罵蠢,包含他們群體在休息室內講些嘲諷我的話,當下真的很挫折。
我給自己三個月時間去熟悉每一位同事的習慣與作風,慢慢修正自己工作時候的方式,儘量能配合每一位同事的做事方式,漸漸他們也不在使用語言暴力。

你要不要給自己再多一點時間嘗試看看呢?
因為是剛去一個多月,工作上應該還是有些不熟悉,與同事間的默契磨合還不夠,也許大家都很忙,沒注意到說話的語氣,也或許他們還不太懂你的問題點在哪裡?以至於在溝通上有些誤解,他們也不見得是真心討厭你或是排擠你之類的。

如果覺得還想給這個工作一個機會,或許可以參考我之前處理的方式,如果同事還是一樣的態度,那就該要跟主管談一下了,詢問要如何改進?

8人拍手・
4人肯定

1. 同事覺得我的速度很慢 所以常常不耐煩 而且每個人交待的方式不同 所以有時候 我工作的方式不同 常常被念,我想我真的不適合這個工作 因為自己的個性很擔小。
2. 好不容易找到量販流通相關業門市管理的工作,新的工作當然有新的作業流程,有學習成長曲線,這都是正常的,您想想,倘若現在不做,又重回找工作的循環,您不是在整自己嗎。
3. 面對工作沒有捷徑,只有拿出對自己的信任,想想看,您若是真的不行,那面試官為何讓您進來,所以沒有不行只有自己努力再努力。
4. 有時後,從旁觀察同事的作業流程,看懂了趕快記下來,自學並不一定要請教同事,而是在自己面對問題,展現自信在觀察體會中,走出自己處理門市管理的方示。一個月仍有很大成長空間,加油。
5. 祝福您。

1人拍手・
1人肯定

Hello
感受到您無所適從的心情,想跟您說,其實到一個新環境本來就會有不同的挑戰要面對喔!
即使您離開這份工作,當踏入下一個新環境,您仍需經營同事之間的關係,以及投入一段新的學習,這兩點是不管你到哪份工作,都會遇到的難題。

您才開始這份工作一個月,新人總是會被用放大鏡檢視,不見得都是您做事較慢或是被同事不喜,也可能是出於好奇或是求於心切,很多種可能。當然,在此也不排斥您自身態度或是同事耐性較差的可能性。

除了公司內部規畫好的流程需得照做外,每個人的確都會有自己順手的做事方式,以後您工作上手了,同樣也會有屬於自己完成工作的方式。
能明白您覺得自己做不好、學習慢或是不被諒解的心情,不妨轉換角度當成是一個小的挑戰,試著在下個月上軌道,也許能成為比同事們更優秀的人才也不一定喔~
建議您,觀察一陣子如持續的狀況仍不變,再考慮是否工作環境不適合自己吧!

加油 讓膽小的自己勇敢起來 祝福您:)

4人拍手・
2人肯定

剛接一個新工作本來就有學習期及磨合期,即便是同性質的工作,從A公司跳到B公司也是需要重新學習,融入,所以公司也才會有三個月的試用期呢.

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天的的個性.而每種個性都會有好有壞.沒有說外向就一定比較好,而內向就一定比較不好.也許您可以思考一下,目前的工作性質是否適合自己的個性.

天生我材必有用是恆古不變的道理.
擺對了位子就能發揮最大的效用.
當然在擺對位子之後.還是會有學習與磨合期,
隨歲月增長,與外界的接觸會越來越多,因每個人都需要長成獨立的個體,為自己負責,而如何融入團體也會是大家必學的課程.

加油.
相信會越來越好的.
當您知道自己的目標是什麼時,也許很多問題都不是問題了.很多問題您也會找出解決的辦法.

3人拍手・
1人肯定

Hello 你好!感謝指定回答❤️

如果在這份工作沒有目標且已經開始打從心底不喜歡這份工作,也清楚知道自己不喜歡這份工作的原因,而這原因是你無法調整的,那建議你盡快讓自己換個環境吧~ 相信我們對自己不喜歡又沒有目標的事情,做起來是不會有什麼效率的。若我們站在老闆的立場想,你會喜歡什麼樣的員工呢?

在團體生活來說,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標準與看法。同事們認為你的速度慢,可以試著去了解他們認為的「快」是如何,再去評估自己做不做得到,若目前還做不到,原因是什麼?能不能說明給同事們了解,你希望他們怎麼幫助你?

因為每個人的性格不同,自然處事方式也不同。你問話的方式,他聽話的方式,你們說話的方式,都會顯現出來。要考量的不是「問」的行為,而是他們想聽到的是什麼?請教同事問題的時機點對不對、問的是什麼問題、問法是什麼,網路上搜尋「提問技巧」會有很多教學可以參考。參考完,再依照對方喜歡「聽」話的方式調整技巧。

既然已經了解自己比較弱的地方在哪裡,也看出問題在哪裡,改變是需要勇氣的,接下來,就看自己願不願意突破「膽小」才有機會接觸或體會不一樣的人事物唷!

不是因為笨或聰明,對自己要更有自信!Cheers ;)

7人拍手・
3人肯定

1. 工作方式不同不一定不正確甚至是有創意的表現(前提是要能更好不是為了自己方便),依照您敘述我大膽猜工作應該有標準SOP可遵循
2. 慢工出細活有人求快有人求對,請問您有沒有鎖定從什麼開始,但是對於不熟悉的新人來講又慢又錯很正常,被念要找出原因不跟您說話不表示討厭您
3. 任何工作都關於做事跟做人至少要有一樣可取才能生存下去,加油有很多安靜害羞的人人緣也超好,ex, patient/ good listner/ mature/ etc.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