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3/9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1-45歲

想了解一下,客服轉國貿秘書有哪些需要注意的?

目前待業中,過去都是做客服工作,目前想轉職當國貿人員,本身是大學畢應用外語系,想了解一下,客服轉國貿秘書有哪些需要注意的?

回答 4觀看 1615
回答 4

Hi ~

的確,我們有些同事的學歷背景是語言相關科系出身,大多是在學期間有選修過商務或是國貿方面的課程,或是畢業後藉著語言專業,進入物流或貿易相關的職務,直接從實務中累積經驗。

若想轉職到國貿領域,建議可多研究有興趣的國貿職務,通常包括哪些工作內容,然後進一步去瞭解這些工作項目所指為何、通常怎麼執行,最重要的是從當中找出與您的過往經驗相近/相似之處。這部分可透過履歷健診,與giver們一對一的討論,提供更詳盡的說明與建議~

以上,請參考囉~

2人拍手・

您好,

您是應用外語系背景,從客服轉國貿秘書,也是很適合的。兩種都是屬於 "對人"的工作,可注意以下幾項:

1. 吸收國貿知識:例如:貿易條約、商務法律。可以到外貿協會上課,或自行搜尋線上課程、網站等途徑學習相關知識。

2. 具備外語能力:您已經有外語基礎。擔任國貿秘書,很多時候需要為老闆翻譯、書寫信件、接待客戶,除了流利的外語,也要注意商務方面的專業用法。

3. 熟悉國際禮儀:擔任國貿秘書,也有機會出國參展看展,或接待外賓廠客,所以要熟知國際禮儀。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

只看妳漂不漂亮

建議你去考個國貿業務士, 那會給你很多國貿相關的知識.
商用英文不可少. 速記跟快速記憶還有對公司業務的了解不可少.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