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3/25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換新工作真的會變比較好嗎?

目前26歲,第一份工作餐飲業做了7年,也當上了內外場主管職,老闆人蠻好的,薪水也算不錯,今年過年後跟老闆討論了一下想去看看其他地方看看自己對工作上到底要什麼,於是便提了離職,後來到了新的環境後一直在想是不是不應該換工作,也不是說新工作環境不好之類的,只是覺得我第一份工作已經非常習慣了,現在突然要去習慣其他環境會覺得特別累特別沒有幹勁,也才發現到我在工作上想要的環境、時間等等因素我都是比較喜歡第一份工作的,其實也比較開心,我知道是心態問題,但我真的有點沒辦法跨過那個坎,我現在也已經在想要不要離職回去之前的工作了,現在也已經慢慢知道自己對工作上想要的了,要離職往自已想要的去做還是繼續硬撐下去呢?

回答 6觀看 2045
回答 6

新工作由於踏出舊工作舒適圈,難免又要另外一番努力

先列出舊工作、新工作的好壞比對
像是同事、主管相處、環境、上手、薪水、升遷等等
想的到的就列出來認真比對分析

1人拍手・

您好:
你說:我現在也已經在想要不要離職回去之前的工作了,現在也已經慢慢知道自己對工作上想要的了....恭喜你!!

這已經是你的答案了,不是嗎?
那這樣還要問要離職往自已想要的去做還是繼續硬撐下去呢?

請用勇敢做決定,並把你的決定做到好!加油

祝福順利

您好,
既然已經知道自己工作想要的,而且就是喜歡之前的工作環境,就勇敢的離職回去原來的工作,沒什麼不好的,加油💪!

您好
換新工作真的變得比較好嗎?恭禧您,您跨出了熟悉的舒適圈(第一份工作)來到了新工作的學習,從這些的體驗中您發現到自已面對困境的有限性,所以您開始注意到自己的感受而有了這次的提問。這是一件好事哦!

您先靜下心沈澱一下,我建議您藉用李崇建老師「薩提爾縱深對話」自我覺察六步驟,來學習覺察您現在心裡面的感受,步驟如下:
1.對自己說:我感覺到我有一點難過,(停頓一下向自己的內心詢問)
2.承認情緒─我承認我是難過的。
3.允許情緒─我允許我感到難過。
4.接受情緒─我接納我感到難過,我願意跟這個難過的感覺更靠近一點。
5.轉化情緒─如果覺知到的情緒是憤怒, 就大吼一聲...
6.欣賞自己─真正的欣賞自己,給自己一個正能量。

當您的內心真正的接納自己、欣賞自己之後,接下來一樣用這六步驟來探索您在未來五到十年之間您想要追求的人生目標,您想要經營什麼樣的人生?
1.對自己說:我想要在未來的五到十年後成為什麼樣的人(或晉升到什麼職級)
2.承認想法:我承認這是我真正想要的....?!
3.允許想法:我允許我自己感到......
4.接受想法:我接納我設定自己要成為...
5.轉化想法:當我成為....之後又遇到選擇時,就....
6.確認選擇:確認自己的職業選擇,專注必要的活動...

大部份的人在職涯選擇時一般會經歷這些徬徨,因為對自己還不夠瞭解,對自己沒有自信,亦或沒有為自己的人生規劃一個奮鬥的目標,以至於像浮萍一樣居無定所。

當您確認自己的職涯目標後,建議您要多方的規劃自我成長的方法,或參加各種專業能力養成的課程,多多的與志同道合的人交流,也可以增長您的見聞,為您的人生助長更多不同的視野。

祝福您

1人拍手・
1人肯定

1.多數人都希望穩定在同一工作,雖然穩定但無形中已變成安逸惡勞,很高興你在原公司待7年後有勇氣跳井出去見見世界(這是多數人沒勇氣作的事,26歲的你真的很棒)。
2.回去原公司吧!你開心你的老闆更開心的,快回去吧!

會建議你在回想當初要離開7年工作的地方跟老闆說的話及討論的內容,送你一句話「堅持不一定會有結果,但放棄一定不會有結果」,加油~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