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28 8:02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工作迷惘和身體不舒服

我從去年7月底開始轉到食品工廠,想說抱著試試看的角度來做這份工作,畢竟我以前在餐飲業做甜點已經有職傷(扳機指發炎)和學習不夠快的問題。

但如今到了現在覺得我並沒有感受到自己喜歡這份工作,還是比較喜歡做餐飲業的甜點,可是我一直受到爸媽的反對,一直認為時間長,沒有自己的生活,但我現在工作有種行屍走肉的感覺,我幾次稍微提到這件衣事情,我爸一直拿你手就受傷和學習力這件事情來說話,以前的工作內容手也比較能負擔,我為了此事還特地去跟朋友詢問,他們覺得追求自己喜歡的工作並不是過錯,雖然以前是兩段班,但現在已經改成一段辦班...
雖然以前的是大公司,但人與人之間的問題我很受不了,我到底該怎麼面對工作及處理,總覺得繼續這樣下去不是辦法,爸媽也擔心我在餐飲業無法賺錢。
直到過年我有把問題再次說出來給大嬸嬸聽,他覺得你做的開心很重要,不需要一直考慮家人,小嬸嬸聽到也是這樣說,但我很迷惘不知道要該怎麼選擇,繼續在這裡一定不是辦法,過年完也很明顯感受到胸口的不舒服,也自己有種直覺是那是壓力引起的,以前並沒有這樣,我已經不知道該怎麼辦...
需要大家的理解及一點幫助

回答 3觀看 1083
回答 3

您好:
建議你找你的爸媽坐下來好好談談,把你的感受跟他們說,身為父母,他們擔心是正常的,他們擔心你在餐飲業無法賺錢,工作時間很長,也是正常的。但人生是你自己的、工作也是你在做,開不開心你最清楚,再來餐飲業無法賺錢是錯誤的或者是偏見,那餐飲業賺錢的大有人在,重點是你怎麼做?你怎麼豐富自己的專業,可以在餐飲業有一席之地,也有些人可以當到經理、區域經理,甚至是自己創業當老闆!
祝福順利

1 問題概述:
在工作方面感到迷惘,轉行至食品工廠後並未感受到喜愛,反而更偏好餐飲業製作甜點,但父母反對,認為該行業工時長且缺乏自主性。提問者遭受壓力,並感到身體不適,尋求解決之道。
2 考慮職業喜好:
首先,應評估自身對不同行業的喜好,尤其是對甜點製作是否真正熱愛。如果內心傾向於餐飲業,則值得深入探索這個方向,因為工作中的滿足感對於身心健康至關重要。您已在職涯問過,也明確喜歡甜點,就去吧,工作中保護手指。
3 尊重父母意見:
雖然父母有其顧慮,但他們的關心是基於對你的好意。嘗試理解他們的立場,但同時也要勇於追求自己的夢想。與父母溝通,以尋求彼此的理解和妥協是重要的。尊重父母意見,但選擇自己有意願的甜點。
4 尋求專業建議:
考慮咨詢職涯專家或心理諮詢師的意見,他們可以提供客觀的建議,幫助你確定最適合的職業道路,並解決工作和身心健康上的問題。
5 保持身心健康:
當感受到身體不適和壓力時,要及時尋求醫療幫助,並採取一些身心放鬆的活動,如運動、冥想或興趣愛好,以減輕壓力,保持身心健康。走甜點,身體不適和壓力會淡化。
6 尋找新的工作機會:
如果目前的工作令你感到困惑和不滿,那麼考慮尋找新的工作機會可能是一個明智的選擇。嘗試探索不同的職業領域,找到真正適合自己的工作環境和職業。選甜點,保護手指,當您走在正確的路,父母都會認同的。
7 祝福您:
最後,祝願你能找到一份讓自己快樂且充滿成就感的工作,並且身心健康,與家人和睦相處。無論選擇哪條道路,都希望你能勇敢面對,堅持追求自己的夢想。

您好:
我想先跟您說,"職涯是自己的,要勇於接受挑戰跟面對困難"
不喜歡現在的工作,可以先與自己溝通看看,原因是什麼呢?為什麼會比較喜歡甜點工作,比較完之後請你勇敢的踏出去接受挑戰。
另外您在文中也提到,人與人之間的問題你很受不了。我遇過的甜點師傅都是很專注的做好自己的每一份甜點,也不會去在意旁人所說的事情。
當然不是要你都不跟其他的甜點師傅交流,良性的交流是必要的,這樣可能會讓你自己發現其他師傅的能力跟你自己能力比較差異。
最後,自己的職涯都是自己需要規劃與前進的,設定好目標就執行下去,適當的修正就好,這樣你的職涯道路才會寬廣。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