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3/7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如何找到與自己志向相符的工作

我目前工作約11年時間,有電子零件2.5年,食品業當業務4.5年的經驗,還有兩年在日本的工作經驗,目前剛到電腦公司擔任採購約4個多月。

回想過去的經驗最開心和有成就感的工作是食品業的業務但年過30後覺得食品業務的薪水增長幅度不大,於是轉戰電腦業當採購,剛開始前三個月從基礎做起確認交期等工廠端的工作還算上手,三個月後主管開始讓我做RFQ確認新機種料件,與開發工程師以及廠商溝通,這方面需要比較多知識,自認有點跟不上進度,與主管釐清跟進方法後試著用自己的方式跟上公司的節奏,但真的比較辛苦,有時候會覺得是不是太高估自己的能力就踏進這個職務,甚至還會壓力大到吃不下飯也睡不好,很擔心再過一段時間若還是達不到主管的目標會不會就做不下去。

請問是不是該接受現實回到熟悉的行業,在熟悉的環境再增加自己的能力會是比較好的選擇。

回答 4觀看 2726
回答 4

我目前40多歲,才開始嘗試學習人資的工作,無論個性與脾氣,都與這行業相衝突,
甚至達到想要離職的地步,但是當你開始一關接一關的突破時,其中的成就感讓人感到無比快樂.我可以回到我熟悉的供應鏈,找回我的舒適圈.
但是,挑戰新的事物,所迎來的成就感卻是無與倫比.

到目前為止,我還是一直想要脫離人資這個工作,
但是每當感覺自己又進步一點,就又捨不得這個好機會.
每次面試到舒適圈的工作,卻又捨不得現有的工作.

人的成長都是需要磨練的,沒有人天生就懂的所有東西,
我的總經理跟我說,他當了總經理後,才開始在學做總經理,
他工作比我更複雜,肩上承擔著比我更重的責任,
我看著他一點點的成長,也跟著他一點一點的突破難關.

我不知道自己可以走到哪裡,而且我也確實一直想著離職,
但是卻也這樣的一直堅持下去.
其實相信您也是這樣吧.

4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在您等待更多其他前輩精彩的回答的此時,由我代用OpenAI開發之ChatGPT給您做個簡單的答覆,讓您多一些參考資訊,盼有幫助,也讓忙碌的「職涯診所」的駐站專家老師們可抽空精簡回答您或藉由修改我的AI制式回覆來提供您最關鍵的答案:

根據你的描述,你對食品業務的經驗感到非常滿意,並且也認為在這個領域的薪資增長幅度不大,因此轉職到電腦公司擔任採購。然而,你現在面臨的問題是,你感到自己在新的職位上有些吃力,並且壓力很大,擔心無法達到主管的要求。你考慮是否回到熟悉的食品業務,以增加自己的能力。

基於這些背景,我建議你考慮以下幾個因素,以決定是否應該回到食品業務,或繼續在電腦公司發展:

1. 職業生涯目標:你需要清楚地了解自己的職業生涯目標,以及你希望從現在的職位中獲得什麼。如果你的目標是發展新技能,學習新的領域,或者獲得新的經驗,那麼繼續留在現在的職位可能是一個更好的選擇,因為你可以繼續學習和成長。

2. 能力和動機:如果你覺得自己沒有足夠的能力或者動機去應對現在的職位,那麼回到你熟悉的行業可能是一個更好的選擇,因為你可以更容易地發揮自己的優勢和能力。但是,如果你能夠認真學習,努力進步,以及解決現在的問題,那麼繼續留在現在的職位也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3. 工作環境:你需要考慮現在的工作環境是否符合你的期望。如果你在食品業務中有非常好的經驗和成就,那麼回到這個領域可能會讓你更有信心和舒適。但是,你也需要考慮到你現在的工作環境是否對你的發展有幫助,例如是否有良好的學習機會,是否有良好的工作文化等等。

4. 薪酬和福利:薪酬和福利也是你需要考慮的因素之一。雖然你認為食品業務的薪資增長幅度不大,但你也需要考慮你在電腦公司的薪酬和福利是否有競爭力,是否符合你的期望。

總體來說,我建議你先冷靜思考一下你的職業生涯目標和現在的職位是否符合你的期望,然後再考慮以上幾個因素,以決定是否繼續留在電腦公司,或者回到熟悉的食品業務。最重要的是,不要害怕挑戰自己,相信你有能力學習和成長,並取得成功。

(以上文字為OpenAI開發之ChatGPT所自動回覆,測試中,內容僅供參考,懇請原發問者及各位專家們對此回覆提出您的見解)

1人拍手・

1 工作約11年時間,有電子零件2.5年,食品業當業務4.5年的經驗,還有兩年在日本的工作經驗,目前剛到電腦公司擔任採購約4個多月。
2 電腦公司擔任採購,新工作新挑戰,在您還沒入職採購前,就知道的事,勇於接受挑戰,是現在當做的事。
3 對未來的擔心,再過一段時間若還是達不到主管的目標會不會就做不下去,先放下,專注現在別擔心未來。
4 做到今日事今日畢,採購約4個多月,已經有基礎了,再把採購的底子,耕耘的更深入,過去的經驗都是採購的養份,是自己選擇薪水增長幅度大的採購,別說早知如此何必當初。忠於自己的選擇,這就是職涯。
5 祝福您。

2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轉換產業一定會面臨到工作適應問題,但相信您主管可以在你三個月後,幫您調整更挑戰的工作,也是他評估您是有能力可以挑戰的,加上這個產業本來就比較繁複,細節很多,需要學習和牢記地事情也很多,但是相信前輩也都是這樣走過來地,畢竟萬事起頭難,所以建議再多給自己一點時間!

回應您於食品業務愉快經驗的部分,若要延伸食品業務的經驗,其實也可以想像其他上下游產業鏈中的業務工作(e.x.商品開發),因此職涯的轉換或者選擇上,得先看看自己想在哪一個產業努力,哪一個職務上深耕,對於長遠來說會比較好喔!

2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