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3/21 9:18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1-25歲

工業設計下一個的技能樹該往哪裡爬?

【重點問題】
工業設計畢業後都在公司做建模,未來該繼續學甚麼技術比較好?
用過catia、ProE、Solidwork、Autocad、sketchup、blender執行提案

【我的狀態】
1.在職。
2.主要負責與業主溝通產品功能並進行建模與提案。
3.偶爾製作電商海報與剪輯影片
4.下班後經營個人插畫IP偶爾參展擺攤
5.目前有報名線上英文課程
6.以前做過室設助理、木地板研發部、大樓帷幕工程製圖、消費性電子產品設計
7.有色弱的劣勢

回答 4觀看 1164
回答 4

如果對目前產業還有興趣,可以試著去了解後續的執行和製作!

1人拍手・

1 提問者想知道工業設計畢業,從事建模工作後應該如何繼續提升技能。
2 對於工業設計畢業生而言,技術的深耕與廣泛涉獵皆為重要。考慮到你目前負責的建模工作,可以專注於深入研究建模軟體的高級功能和技巧,尤其是在Catia、ProE和Solidworks等方面。
3 此外,鑑於你的業務範圍擴展到了電商海報和影片剪輯,建議你加強對於圖像處理軟體的熟練程度,如Photoshop和Premiere等,這將有助於提升你的多媒體製作能力。
4 你提到了個人插畫IP的經營,這是一個很好的創意發展方向。你可以進一步學習插畫、品牌設計和市場推廣等相關技能,以擴展你的創作領域和提升品牌價值。
5 參加線上英文課程是一個良好的決定,因為良好的英文能力對於國際溝通和尋找更多學習資源都至關重要,這將有助於拓展你的職業發展空間。
6 你過去的經歷豐富多樣,這是你的寶貴資產。利用這些經驗,不斷吸收學習,尤其是從不同領域中學到的知識和技能,這將有助於提升你的專業價值和競爭力。
7 最後,雖然你提到了色弱的劣勢,但這絕對不是阻礙你成長和成功的障礙。許多傑出的設計師也有類似的挑戰,重要的是要善用工具和技巧來克服這些障礙,同時專注於培養自己的獨特風格和專業技能。
8 祝福您在未來的職業生涯中取得更大的成就和成功!

1人拍手・

查看2則回覆

您好,

Q:未來該繼續學甚麼技術比較好?
-->
依照您的廣泛的經驗與狀態 +您的年紀在30歲以下這個區間。
我想修正一下您的問題,更精準的應該是 『我該在哪一個領域累積經驗比較好?!』
工作的本質還是賺錢,而不是學習,您在很多不同領域待過-- 室設助理、木地板研發部、大樓帷幕工程製圖、消費性電子產品設計。
我會建議從這所有的領域當中,選一個賺的到錢、有中長期發展的領域 繼續深耕,不要再大幅的轉換行業,接下來的5-10年,應該著重在重複性的操作練習,設定自己的單一領域目標,有一定經驗之後,您才具備『xxx產品10年經驗』的條件,爭取更困難、中大型、高單價或高銷量的專案能力。

Q: 工業設計下一個的技能樹該往哪裡爬?
-->
假設您選定了一個行業領域,工具也都會了,接下來需要補上的是軟技能,溝通、說服、領導力等,一個技術很好,擅長用工具的設計師,很容易被取代,另外一個剛畢業學會其他熱騰騰技術版本的工程師,能用更便宜的價格、更新鮮的肝取代您。
但不是每個會執行操作的設計師,都能清楚的溝通說服自己的設計理念,建立並管理自己的團隊,做跨部門的整合,發揮整個團隊的縱效,這種軟技能的實力,在比較中大型的組織裡,比『會多一種工具』來得更吃香。

以上,不同觀點,提供您參考。

1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我以前的學校有工業設計系,主要是在社團碰到,除了大一的基礎課程有機會一起修,大二以後幾乎沒交集。只知道他們經常熬通宵在趕作品,尤其大四忙著在畢業展。他們發展的領域和其他理工科系同學差別很大,畢業以後幾乎都失聯了。

先前這裡有幾兩三位工設系朋友問發展,我還特別購過校友組織打聽一下,真的是分布各產業,最好的聽到有人在台灣google,有轉做室內設計的,有在美國學開飛機,有在美國轉到金融界的,出國念書的還不少。

google搜尋"工設系傑出校友",看各校工設系畢業生的發展。
發現在業界的也不少,也有在學校任教的也不少,五花八門還蠻有趣的,
看看這些傑出的菁英希望對您未來發展方向有所啟發。

祝 如意順心,心想事成!

 https://www.bing.com/search?pglt=43&q=%E5%B7%A5%E8%A8%AD%E7%B3%BB%E5%82%91%E5%87%BA%E6%A0%A1%E5%8F%8B&cvid=b6afb5be63c1448ca0c8dc918d305288&gs_lcrp=EgZjaHJvbWUqBggAEAAYQDIGCAAQABhA0gEIMTExNWowajGoAgCwAgA&FORM=ANNTA1&PC=NMTS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