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7/28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已提供薪資存摺,是否還需附上報稅所得?

1.在主管面試完畢之後已經提供了薪資存摺,轉交給人資。
人資面試之前有再付一次薪資存摺,人資面試完畢之後依然表示要我提供報稅所得以利跟主管討論薪資。
在還不確定是否能夠被聘用同時又已經附上薪資存摺的情況底下,為了隱私考量是否可以堅持不付報稅所得呢?

回答 5觀看 2452
回答 5

您好:
若您在面談過程中薪資條件中有提及年薪,有些企業會要求提供薪資扣繳憑單來做為佐證。你所考量的個資問題,其實個人履歷即有個資資訊,企業針對應徵者或公司員工個人資料都受到個人資料保護法的規範,因此,有關個資此部份可不用太擔心。至於你可不可以不提供,這當然你可以自行考量。

2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您好,

跟面試官談工作薪資是依據您的學經歷背景、專業技術是否符合公司資格來認定。

被要求提供過去的薪資存摺,我認為已經超出面試的範圍了。基於您個人的隱私、權益和意願,您可以選擇不再提供其他額外資料,例如報稅所得。

建議您多嘗試其他公司的面試機會。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

1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Hi
關於薪資的部分,除了薪資存摺可以當作參考依據外,還有您自身的學、經歷及專業能力也是考量的依據,現您已經有提供相關資料給人資及主管參考,因此您可以自行斟酌是否需要額外再多給他們報稅所得資料,畢竟面試除了是對方面試您,也是您認識這個公司的一個方式,建議您可以再多認識幾家公司看看唷。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1.會要薪資存摺的公司少見,一般在填寫公司基本資料表中已可大略清楚面試者之前的薪資狀況。
2. 通常來說會是在確定要錄用,且知道核定薪資數字時,請人選報到時提出相關佐證,但這樣的公司其實也不多。
3.一般不會在面談完畢即要薪資存摺,建議加以查核確認公司的文化與在外的評價。
4.建議多面試其他的機會。
5.最近的求職負面新聞建議多加留意是否與您目前遭遇狀況相同,尤以前往東南亞工作詐騙案甚多,需多加留意。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謝謝您的邀請回答。
如果已經提供薪資存摺,轉交給人資,公司還要求提供報稅所得資料,確實是少見的狀況。HR透過薪資存摺可以了解月薪水準,透過報稅所得可以了解您的年薪所得(包含獎金、紅利),以及業外所得來源(如執行業務所得、股利、利息、租金收入與稿費等)。

1.由於報稅所得所提供的訊息太多元,大部分資訊與公司工作無關,請您可以直接詢問人資人員,要求提供這二項資料的目的為何?如果是想驗證月薪與年薪所得(如綜合所得額)數額,建議只針對這二項數據提供,其他資料予以隱藏後影印給公司即可。

2.這家公司想蒐集的資訊較特別,建議透過網路、104公司評論或是勞動部企業違反勞動法令查詢系統,多了解新公司的聲譽以及管理口碑。

以上建議與說明請您參考,祝福職涯發展順心如意。

https://reviews.104.com.tw/reviews

你可能感興趣的問題

看看提問者怎麼說
看看提問者怎麼說
更多相關問題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你可能感興趣的問題

看看提問者怎麼說
看看提問者怎麼說
更多相關問題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