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職場對主管不尊重我很後悔!!!

工作狀態:工作中
事情是這樣的,我跟這位剛升上主管的同事是同期進這間公司的,前天對同事私底下抱怨了這位同期跟我進公司的主管,我說交代的工作沒有交代完整,導致後面測試測錯樣品,後來這些事就傳到他耳裡了,他已經上報給高層知道了,所以我只能等高層通知我得去與留,過一段時間之後我意識到確實自己也沒有找他問清楚樣品要測試哪一種,所以我自己也有責任…,當然今天意識到問題的嚴重性就是一直道歉,不斷地向同期的那位主管道歉。想詢問遇到這種事,真的沒辦法原諒嗎?

回答 11觀看 1214
回答 11

您好。
職場上 只論能力與績效。
同期與年資都不代表每個人的能力與績效。
同期只代表兩位有緣同時進入同一個地方一起共事。除此之外 ,與能力 晉升無關。
要命的同期迷思,阻礙了合作情誼。
就事論事 ,誠信道歉。
成熟穩重的領導人風範,俱備影響力與謙遜有禮。不會放在心上。
以上祝福您。一切安好。

2人拍手・

有些人心眼小會記在心裏。所以作好準備是最好的。

1人拍手・

真的很抱歉聽到你在職場上的困擾。 首先,我理解你在同事中的立場和你對主管的感受,這確實是一個挑戰。 在這樣的情況下,我想建議你採取積極主動的態度,試著主動與主管溝通。

首先,你已經意識到自己在樣品測試上的不足,這是很重要的一步。 接下來,可以主動找時間和主管進行一次私下的溝通,表達你的理解和悔意,同時分享你的反省和改進計劃。 請他提供更清晰的工作指示,同時表示你會更努力確保工作的完成。

同時,也可以考慮向高層解釋你的立場,解釋事情的發生並非出於惡意,而是一時的誤解和溝通不足。 強調你對公司的忠誠度和對工作的認真態度。

在這個過程中,保持冷靜和理性,展現你願意為自己的錯誤負責的一面。 這樣的態度可能會讓主管和高層對你的印像有所改觀。 希望事情能夠盡快解決,並且你能夠從中學到更多的經驗和教訓。

2人拍手・

夥伴,日安
承蒙您邀約回答,讓我反思在擔任主管期間是否有同樣的問題發生在自己以及我的下屬身上。
首先,您思考30秒,確認一下,您之所以或對同事抱怨主管的原因/情緒或因素為何?
身為夥伴的我,認為不太可能僅僅只是交代的工作不完整這個因素。
因為您的小小抱怨,傳到這主管的耳裡可能已經很浮誇了,那能傳到這主管耳裡也意味者著能傳到更高層或是老闆耳裡,不是嗎?
高層既然會提拔他當主管,必定有其因素,您這樣的私下批評,不也就是在打高層主管跟老闆的臉嗎?
他可以原諒您,但是老闆的尊嚴誰來維護,不管結果如何,只能建議您接受並以此為戒。
牢記:茶水間絕對不是口水間,並非所有的對不起,都能得到原諒,因為最初受傷害跟被誤解的是他,而不是你。

2人拍手・

您好,
您的訊息寫得雲淡風輕,但感覺還有一些細節並沒透露,例如,您跟這位主管關係是否一直不好?
有過節?
我猜,測試樣品測錯這個issue可能是很大條,所以,屬下的小抱怨,他會上報到高層。甚至,您跟另一位同事說的可能多過於您訊息中的簡單幾個字。

做事容易,做人難,尤其職場上人際關係的小麥角,要用什麼溝通策略,如何應對管理,都需要思考一下。

解鈴還須繫鈴人,如果不斷道歉能讓這位主管願意原諒,進而幫您跟高層大事化小,這也是一個方法。但如果您跟這位主管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準備備案看來是必需的一步。

重點是,您是否從這次經驗學到了可帶著走的教訓?
以個人職涯長遠來看,這更為重要。

2人拍手・

提問者您好:
1.人際關係的經營是職場生存很關鍵的問題,順境逆境都會有,遇到了就是練習題。

2.請問您道歉之後與同期的主管關係如何?這會是您想扭轉現況很重要的態度,為何?人都不希望有種背叛的感覺或事實,一旦發生了要繼續共事的關係一定會有某種程度的變化,尤其是上下屬關係更是現實,感覺或許可以隨時間而淡化但前途未卜,而事實就需要更大的勇氣或手段去調節雙方甚至組織之間的矛盾化解,職場就是如此現實。

3.此時您可以的作為,在已經意識到最壞的結果是去留問題之後,試著讓對方感受到您的誠意,改變心態以及友善溝通是最有可能緩解主管對您的影響,知錯能改善莫大焉,知道錯在那裡也知道要改哪裡,這就是成長,不經一事 不長一智,無論結果如何者都會是您在職場上的經歷,在此事件中您學到什麼才是重點,而這也會是您繼續職涯發展過程中的養分。

以上分享,謝謝!

2人拍手・

您好,就算您想留下來,甚至真的有機會留下來,疙瘩已經存在,您覺得您有辦法修補到主管都沒有芥蒂嗎?或許趁此機會到外面的世界看看,也不是壞事。倒是職場人際關係非常微妙,記得這步錯棋,往後謹慎應對,才是滑一跤的最大收穫。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2人拍手・

你把故事寫清楚一點比較好。

1. 「說交代的工作沒有交代完整,導致後面測試測錯樣品」這種程度的抱怨不像針對人,也不像針對他。

2. 「後來這些事就傳到他耳裡了,他已經上報給高層知道了」從來沒看過主管去跟高層告這種狀,因為這種小事主管自己處理就好。

3. 「所以我只能等高層通知我得去與留」你聘僱合約書裡面有規定發生這種事公司可以開除員工嗎?如果沒有,勞基法沒有允許公司隨便任意開除員工。

4. 「一直道歉,不斷地向同期的那位主管道歉」對方怎麼回應?你沒有說。你道歉是「不該在背後抱怨」?還是「不應該認為主管有錯」?你也沒說。

總之光看你的敘述會不解為什麼抱怨主管這種每天都在發生的事會鬧到你丟工作。主管如果讓員工每天很開心,通常就不是好主管。

1人拍手・

您好
你的故事只擷取一段 ,個人認為 ,既然事情已經發生了 ,錯誤也已經造成了 ,那是不是找主管說清楚講明白就好 ,就算再怎麼不爽 ,或是你想要再多解釋什麼 ,或是你想對自己的行為或言語道歉 ,大家打開天窗說亮話 ,就事論事就好 ,就算最後結果是不好的 ,那至少想說的想表達的都有說出來了 ,就算死 ,也要死的明明白白的(不是嗎?) ,在職場上 ,本來就是有很多要注意的 ,有時禍從口出 ,有時太相信朋友或閨密(太相信人性) ,當自己吃過虧 ,就會學到教訓 ,雖然是同期的 ,但是在職務上他就是有了領導的職務 ,那基本上就是要尊重他 ,服從他 ,將心比心 ,若升上去的是你 ,結果你同期的對你也沒大沒小 ,也不尊重你(還在背後說你) ,你自己是什麼感受呢? ,如果你默許這種行為 ,那你覺得別人會怎麼看你呢? ,既然錯誤已經發生了 ,就私下找主管聊聊 ,好好把事情說清楚 ,也許彼此的誤會就會解開也不一定 ,講1次 ,講2次 ,講3次 ,相信對方會有感受到的 ,如我上面說的 ,就算最後結果不如意 ,那至少自己也對得起自己 ,因為自己該說的該做的不是都做了嗎? ,以上希望有回答到你的問題 ,也希望你能不吝給予肯定 ,祝福你.

2人拍手・
1人肯定

個人建議如下:
1.問題的可逆性是否存在,對方能當上主管因該知道問題其嚴重性。
2.同期升上主管,表示公司看到對方有其過人之處,可以思考本身差異性。
3.當上主管希望他的格局也能有所改變,那有人前不說人,誰人背後無人說。
4.建議用心專注在自己的工作上,此事用平常心對待,公司自會評斷。
5.為甚麼要上報至更高主管,公司提拔他因該同時授權處理問題的範圍。
6.公司提拔他聘請你,是為了替公司解決問題,感覺你倆都在製造問題。

最後祝福你一切平安順利。

1人拍手・

主管就是主管。

不要一直糾結在他以前和你是「同期」。就算是比你年輕的後輩,未來當你的主管也是有可能。

至於交辦事項,沒有問清楚留白紙黑字以後就留。但這應該不是你目前在想的事。會講到去留問題的話,顯然你自知你的抱怨狀況與對話不是只有上面寫的那種程度。你心理的不平衡與後悔要自己去解決,看你目前是不是可以作與願意作什麼事。

不要再一直強調「同期」,這事情沒有意義。如果你的言行還是一直讓公司覺得你還一直卡在「我和他原本是同期」這件事上,應該對你是不利的。

1人拍手・

你可能感興趣的問題

看看提問者怎麼說
看看提問者怎麼說
看看提問者怎麼說
更多相關問題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你可能感興趣的問題

看看提問者怎麼說
看看提問者怎麼說
看看提問者怎麼說
更多相關問題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