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9/12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傳產與科技業選擇(急)

小弟本身30歲了 是文組 私立大學畢業
對於本身都沒有這些經驗的我
最近錄取了兩家公司,但是屬於不同性質產業
一家是日月光設備工程師,一家是中國石油化學技術員
想問各位前輩
目前市場上這兩個職位它們的發展性?
還有該如何選擇比較好呢?
想問一下

回答 5觀看 1158
回答 5

你提到一個前提:本身都沒有這些經驗 ...
而兩家公司卻錄取你了。這兩家公司的主管,肯定不是省油的燈。他們一定看中你可以培養的潛力!
學校的背景只是一個基礎,出社會的工作歷練才是你未來職場的本錢。年輕人缺乏的是長期專業能力的培養,這兩個工作一定各有好壞處。撇開薪資的考量,選擇你自己內心深處相對比較喜歡的。就算你都不喜歡,也能選擇相對比較不討厭的。
專業的培養過程,都得經歷一番辛苦練功的階段。你得蹲下去、撐下去、熬下去 ... 然後才能累積你的功力。隨著功力提升,在職場上你就會升官發財。假如這家公司沒給你升官發財,憑藉你日後已具備的功力,必定有下一家公司可以為你提供升官發財的機會。
有些時候,吃虧就是占便宜。多做你就多贏 ... 年輕就是本錢,投入熱忱,贏得專業能力。得過且過,甚至混水摸魚,之後就可能懷才不遇。而且那個才能,只有你自己認可,卻沒有潛在的雇主買單。

2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重要的點還是要問問自己,這裡提供二個思考方向:

1. 哪一個工作您會最拿手?最能表現自己?這會關係到你將來的工作表現以及升遷。

2. 哪一個未來的升遷會符合您的職涯發展? 像半導體設備專家,還是石化方面的專家?

以上提供參考,加油💪!

選最符合您條件的,如果實在選不了,就選錢多的。

1. 30歲了是文組私立大學畢業,對於本身都沒有這些經驗的我,最近錄取了兩家公司,但是屬於不同性質產業,一家是日月光設備工程師,一家是中國石油化學技術員。
2. 日月光是半導體封裝龍頭,設備工程師工作地點在無塵室廠房內,工作無塵衣為基本穿著,看能否適應,優點是工作場所乾淨潔淨,缺點就是無塵衣。
3. 中國石油化學為上市合成樹脂/塑膠及橡膠製造業,石化傳統製造,有味道、有噪音、有空汙的工廠,工廠環境與卡車司機所處的環境較相近,只是沒有空調。
4. 考量未來發展性選擇日月光,石化產業已過高峰,半導體如日正中。由於您屬文組,理工基礎薄弱,工作中的學習需有方法、有進程、持續性、跟上理工同事的腳步,今日事今日畢,每天紮實完成作業。
5. 祝福您。

您好,
兩項工作都算基礎入門工作。建議上這兩家公司網站看一下經營理念和公司遠景或發展。找一個符合自己價值觀和願意一起成長的企業努力,會比較穩定也有動力。薪資重要但公司的文化更為重要,可審慎評估考量。

提供您參考。

1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