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6/15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離開前份待了10年的工作,轉職後一直感到不順心

出社會後一直從事RD機構工程師,在前份50年傳產工作做了10年,也替公司完成了大大小小的案子,後來公司因遷廠,每天必須花多2小時的時間在通勤上,家有妻小的我通勤半年後,因顧不到家庭決定離職。

今年才32歲的我,原以為出來再找工作只要肯努力就沒有過不了的難關,但目前新任職務雖薪資有達要求,但在工作環境上人是我最頭疼的問題,原先面試我的副理知道我有家庭問題,同意我可以不加班,但後來中間層多了一位組長,認為我是新人就應該加班,但整個單位加班的人也只有我一個,工作上對到時說話酸言酸語,有時找我過去說是讓我了解,但我總覺得他就是要跟我說他很厲害,希望我可以挑戰他,來來回回這樣2個月,我認為我的信心備受打擊,就快要磨耗殆盡。

後來我將問題歸咎於自己能力不足,開始苦惱該如何克服,與副理深談後他建議我想清楚再做,你還是新人不要太急,後續我也找了組長深談,他就說你想什麼做就對了,兩人方向不同造就我現在對於工作上的推行失去方向,且公司產品目前的終端市場不明確,有時候真的不知道自己為了什麼再努力。

後來又決定開始重找工作,但內心在想到底這份工作是不適合我,還是我太脆弱禁不起挑戰,家有妻小的我,是不是應該要忍耐繼續做下去才是對的呢?

回答 6觀看 3643
回答 6

32歲還不算年齡大,已有10年經驗,再找工作不難,如環境不適應,快早離開。

2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您好,
建議要繼續做下去,原因是您還在適應和過去10年不同的產品、流程、組織、技術、人事和工作環境,而這一些都需要時間來重新磨合、適應甚至忍耐的。

想辦法解決不同的問題,才是另一個成長的開始,否則很多人離開了原來適應、舒適圈的環境以後,就會造成一換再換,到處流浪,對自己的職涯發展是沒有幫助的,反過來應該積極的面對、處理甚至放下,再創造另一個10年的資歷,到時候就會變成解決問題的專家。

希望以上分享能幫助到您,加油💪!

2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首先非常感謝您,給我機會來指定回答。
拜讀完您的敘述與訴求後,容我提供一些建議如下
1. 我會從硬實力與軟實力來思考這個狀況
1.1 硬實力:您的專業知識已足夠吸引勞方或適當的面試官。若再擴充的想:您可以自檢,是否這個專業您有信心(或過去的實例)可以幫助主管、客戶、同儕、甚至下屬。
1.2 軟實力:薪資、成就感、公司與住家距離、家庭成員支持。這些指標您有獲得一定程度的舒適感嗎?
2. 我常常覺得也想要分享:工作上的累其實都不算累,真正的累是心累。這句話常常是壓垮自己的最後一根稻草,但也是最重要的。
3. 假設性的安排,我覺得非常適合目前迷茫的您!
3.1 假設想離開:請您不要客氣,開始整理履歷吧,這不難,但同時要請您在心中整理好今天之前在工作上遭遇的問題,並放在心中與面試官交流,獲得心中的答案。
3.2 假設想留下來:面對你最困難的課題,與上一級主管直接溝通,若真的努力仍未有改善,放心去飛吧。
4. 您還年輕又具備專業,非常有機會。
以上淺見供您參考,祝福您!

2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1. 從事RD機構工程師,在前份50年傳產工作做了10年,也替公司完成了大大小小的案子,後來公司因遷廠,每天必須花多2小時的時間在通勤上,家有妻小的我通勤半年後,因顧不到家庭決定離職。
2. 離職因遷廠沒有問題,新職環境上人是我最頭疼的問題,組長是頭疼的來源。
3. 您有10年RD機構工程師經驗,研發基礎已建立,沒有能力不足問題,您是不知怎麼處理組長的酸言酸語。
4. 信心備受打擊,就快要磨耗殆盡,信心是自己的,心在自己的身上,任何酸言酸語,將心保護建立城堡,怎麼打擊,都打在保護牆的外圍,信心仍在這是重點。
5. 公司產品目前的終端市場不明確,這就是研發與企劃的功課,產業往前走都是在摸索中前進,很少有那麼明確的終端市場。
6. 您有研發經驗,有不明確的終端市場,有計畫在推展,建立足夠的信心,往前可以走一段踏實的路。
7. 忍耐繼續做下去,絕不忍耐,是積極主動研發作業,信心在城堡中,加不加班不是問題,發揮自己的專長才是。
8. 副理與組長的意見就是參考,重要的是自在、發揮、信心、踏實的完成研發計畫。
9. 祝福您。

2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嗨~辛苦了,從原本工作十幾年已經很熟悉的環境換到一切都要重新適應的地方,那種心情我經歷過,如何到新的環境快速適應並且掌握工作的重點的確需要花心力,在適應期間要時時檢視調整自己的步調,但也是成長突破自我的機會,正向的面對,才會從內心產生更大的力量。
首先,如果你已經離職,沒關係的,重點是千萬不能自我否定,沒必要打擊自己的自信心,每個人都有強項與弱點,要先穩住自己的心,才能看清楚問題點。
第二,重新定位好自己的求職方向,要以自己的專長優勢為基礎,才能在新的工作上發揮。
第三,已經經歷兩份工作,過去自認做得不夠好的地方(例如溝通協調上),可以自我調整,遇到事情要充分的溝通。

加油! 要相信自己,並且坦然積極的面對未來喔^^

2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建議具體描述組長跟你的互動過程。
因為你的描述都是主觀性描述,無法判斷是你的心態問題比較重?還是組長的行為比較不佳?
好比:「酸言酸語」,有時找我過去說是讓我了解,但我「總覺得」他…

因為你的年紀算輕,重新找工作也可以,但就算你要去面試找新工作,面試官還是會想要從你的主觀描述中去找出客觀行為,好做判斷。

1人拍手・

查看3則回覆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