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6/23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FAE的價值怎麼增加?

了解公司的產品並加以應用,測試及維修售後服務,但是做了幾年薪水一樣沒什麼太大的浮動,可能當上組長也是多一萬事情多更多,但是換了一間公司有什麼加分的條件嗎?聽說FAE也有價值,但是這個價值要怎麼定義?

回答 1觀看 1015
回答 1

首先你清楚FAE的定義是什麼嗎?
其中的核心內容是Technical support, 技術支援.
從這點再回到你的問題,FAE的價值,應該就更清楚了!

我個人對FAE職務的必備核心競爭力, 簡單的定義是:
1. 基本技術/專業一定要夠,這條路才會走的遠!
2. 溝通協調能力,身段
3. 外語能力

FAE這個職務,是需要面對內外客戶的,外部就是公司客戶,內部就是RD..等協力單位 ; 呼應上述第一點,如果你的基本專業不到位,怎麼提供解決方案給客戶? 這樣在溝通上會非常辛苦,因為一邊你不懂技術,另一邊不懂市場需求,這條路自然就走不遠.

基本上在業界,優秀的FAE市場價值極高沒錯,不過就個人看來,多半是具技術背景者勝任,因為很現實的是,你若沒有基本的本職學能,你再怎麼肯學肯努力,也較難能摸到核心細節.

每個領域都有它成功的機會與方式,一點淺見給你參考,希望有幫助!

2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