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6/22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一個電機系畢業,測試工程師的迷惘

畢業於電機系,由於是私立科大畢業,畢業後從事FAE售後維修的工作,後來因為薪資32k左右,選擇了一份手機測試工作35k,但主要是自主性手動硬體及韌體測試,沒有專業可言,目前從事資安硬體及韌體測試,但知道只是白混時間,最近想學程式語言及自動化測試,但非資工系畢業,加上業界不喜歡用沒經驗又非本科系,最近很迷惘,目前測試的工作簡單繁瑣也沒有成就感,對自己很難過,第一個不知道自己該不該繼續走測試工作,第二個如果現在轉換領域又是重新開始,今年28歲,剛好卡在一個尷尬的年紀,只能怪當時自己不好好努力,也怪自己畢業後才知道要選對自己喜歡的科系,希望有人可以給我指迷點津,我不想要做這樣沒有技術沒有專業的測試工作,我想要提升自己的專業,但是測試工程師的自動化測試及程式語言我都沒有基礎,然而現在轉換跑道也有點太晚...

回答 1觀看 941
回答 1

我認為你最優先要做的是排序跟梳理一下自己的想法,因為照你的問題內容看來,你想要的很多,但沒有一個結構.

我直接給我個人的建議:
1. 你最近的兩份工作都不滿意,也都知道自己在浪費時間,那先問自己,當時為何要轉換?
2. 我建議你可以考慮重回FAE這個工作角色,一個好的FAE在市場上的價值是高的
3. 不論是自動化測試或是程式語言,很明顯這些都是需要你額外花時間跟費用去加強的,你的決心有多高? 你有多想要完成? 或是務實一點,假設FAE這個角色你也認同,那這個職務需要加強哪些技能? 可以讓你有效的在工作中學習? 可以朝這方向去準備跟思考!

以上參考

3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