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8/16

無工作經驗26-30歲

非本科系想轉職資工,該從什麼地方下手?

Giver們好!
我是今年的碩士應屆畢業生,最近在與家人討論未來發展時遇到一些問題....
我本身唸的是物理所,看系上學長們的發展,畢業後大多是在製程或產線的輪班星人,雖然薪資不算低,但以工作環境來說,產線的環境相對封閉且不自由,專業性也比較不高,所以希望未來能轉職寫程式,當軟體設計工程師,有我比較嚮往的工作環境與工作內容...

因為我年紀也不小,已經超過25歲了,完全不會寫程式,內心覺得很焦急,也不知道還來不來得及在這條路從頭開始.....
想請問大家,我該去報名補習班重考資工所,從頭開始嗎?或是報名資策會的課程?還是大家有其他推薦的方法呢?謝謝大家!

回答 4觀看 2834
回答 4

您好,
最好的選擇就是重考資工所,這樣對未來的發展最紮實,但是如果考慮到增加兩到三年的時間,就選擇資策會修習相關的程式課程,打好基礎的工作,另外準備一些作品,之後應該有機會,以上提供參考,加油💪!

2人拍手・
1人肯定

趁現在還是學生的時候,好好自學一下。再繼續唸資工所就不必了,除非您想做教授。

資工所是目前最熱門的,有興趣可以拿資工所必考語言自學看看,有興趣再去報考,基本上數理科轉資工不難,寫程式寫久一樣單調無聊,如果先去台gg體驗下也好,或許以後你更有寫程式或考資工所的動力.

重考資工所!或是出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