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3/1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小公司可以大公司不行?

本人平面季動態設計師, 數位設計畢業, 工作經歷三年, 實力普通,
目前在一家數位行銷公司擔任設計師, 在職中

由於公司規模較小(20人左右), 只有一兩個設計師, 且基本只在意行銷類人才,
故希望可以到較大型的公司(50人以上)比較有發展空間

但前陣子投遞了一些履歷至中大型公司, 基本都是無聲卡,
想請問各位職場前輩, 應徵大型公司的職缺是否有什麼需要注意的地方呢?
或者若我希望爭取某職位我應該主動打電話去詢問該職缺狀況嗎?

另外若有前輩願意指教履歷作品集我會在下方留言留下作品及網址,再請不吝賜教,謝謝

回答 5觀看 2282
回答 5

HI 你好,謝謝指定回覆,看完您的提問分享自身的經驗,供您參考。

1. 應徵大型公司的職缺是否有什麼需要注意的地方呢?
依我過往的經驗面試中大型的公司的技巧,如你是遇到投履歷但遲遲收不到對方的來信或電話面試通知,那你可從履歷的前三開始檢視,如下
(1)照片:如果您是用傳統白底的大頭照,在現在多元表達自我的時代,可花點心思拍個形象照或專業照,用差異化的方式,讓用人單位多看你一眼,留下深刻的好印象。
(2)學歷:相較於流行帳的寫法,會建議只要填寫與應試職缺有關最高學歷和科系,會讓對方更直覺的了解您是相關領域的人材喔,當然面試當日填寫的紙本還是要詳細的填寫,有些主管還是會看您從小到大的歷程。
(3)經歷:104的履歷格式已經進展到「特色履歷」,所以會建議你在經歷也可描述你在工作中是否曾經讓人印象深刻的事,或是你曾經經手哪些設計的專案,面對困難您是如何挑戰完成。

也許您會想…這些都有寫但我都放到自傳內了,但老實說如大型的公司一開缺,每天少則數十封多則上百封履歷,如何在起跑點勝出才是關鍵,所以如果無法在前三項,就表現出你的優勢和特色,更不用說會有人注意到自傳,同理,也有人問說「自製履歷」適合放在附件嗎?我的觀點沒有適不適合,但我的經驗告訴我,人資初篩時往往是看上述前三是否符合,才會決定是否幫您放上附件,所以我反而會建議「附件」是應該放上可以更完整了解你的檔案,比方說作品集,會更勝過再美編過的履歷。

如果您是完成整個面試過程,確收到無聲卡回應?我的建議是…
(1)可以再電話了解面試結果,我覺得是這是權益問題,雙方都花時間面試了,理應要有個結果,所以播電話給對方的行為不算積極爭取,也不太可能會影響面試結果(大公司往往面試會口試→一面→二面→以上),如果用人的主管很喜歡你,那就另當別論,不然大公司面試應該是綜合評分,所以很難被一通電話影響到最後的錄結果。
(2)我現在面試時的習慣是『化被動為主動』,大部份口試時是主管問面試者回答,這是傳統的面試方法,但現在面試時我會主動要求做簡報,沒錯!原則上我將每次的面試都當成是一次和客戶提案的機會,打破傳統面試的方法,主動為自己爭取工作機會,這方式也讓不少公司留下深刻,實質的是,得到很多的工作機會。

2.到中大型公司會比較有發展空間?
這點我自己的想法是,基本上到大公司就是一個蘿菠一個坑的概念,我之前待過最大的公司人數約600多人,重文化重派系,原則上到大公司不僅專業重要,更重要的是很會做人或是跟對人,運氣也蠻重要,人多事雜嘴也雜,如果只是求發展可能小公司會相對單純點,只要培養好自己的實力有些戰功就比較容易上位,所以到大公司除了要增進自己的實力,也要懂得應對進退,才有辦法生存下來。

以上,供您參考,祝您轉職順利。

3人拍手・
3人肯定

您好,
小公司講究快,獨立作業,大公司講求團隊合作,品質要求,往這個方向去準備說服大公司,加油💪!

1. 動態設計師, 數位設計畢業, 工作經歷三年, 實力普通,目前在一家數位行銷公司擔任設計師, 在職中。前陣子投遞了一些履歷至中大型公司, 基本都是無聲卡。
2. 工作經歷三年,現職數位行銷公司擔任設計師經歷多久,三年小公司轉中大公司有機會,一年小公司轉中大公司機會不大。
3. 實力普通,當自己認定的專業水準為普通,轉職機會就更小。
4. 設計專業是轉職的依據,爭取某職位主動打電話,對取得面試通知助益不大,需透過履歷自傳作品,若現狀無聲卡,在現職努力磨練設計專業,兩年後再轉。
5. 祝福您。

您好,有些建議提供您參考:
基本上還在職要轉職找工作都建議自傳中大概說明一下想轉職的原因,主動投遞的話也需要告知最快能報到的時間。若超過一個月,除非您的表現和技能是對方公司急迫需要,否則一般不會考慮還在職的應徵者。您的履歷可以到履歷診療室找顧問檢視一下,也可以找我!基本上主動投遞若一週一間公司都沒有回應代表履歷需要修改,或是您的希望職稱和過去經歷描述有出入,這部分要看到完整履歷比較好提供意見喔!您參考看看!

2人拍手・

您好,轉職跳板到比原先規模較大的企業,的確需要多一份耐心。畢竟競爭者多,等待期相對也較長,如何在眾多求職者脫穎而出,除了經驗值外,大概就是如何用履歷去說服對方求面試機會,作品集、簡介......等,都要考慮到。建議您可以用履歷診斷室來幫助您。

1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