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6/11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在生技公司學習程度受限,考慮轉換公司

老師您好:
我在目前的生技公司服務已經1.5了,這是我第一份工作。進來時期待公司多樣分析設備儀器,進來後卻發現有出入。在猶豫趁試用期再多看看其他公司的時候,公司就派我去國外受訓,並且簽了兩年賣身契。回來之後可以感受公司在研發過程彈性越來越低,分析流程也僵化,越來越像作業員。我慢慢地工作熱誠下降,明白在這裡實驗目的是要盡量做出符合上位期待的數據,而非就事論事地討論問題。我開始每天追求準時上下班,期待下班後自己的規劃。我也明白如果還想多學習真的要趁年輕,但又礙於還有1年賣身契才結束,違約金也約10萬,數字不小,老師會怎麼建議呢?

回答 4觀看 568
回答 4

你好,能找到自己理想中的工作,開心上班的確是一件很幸福的事。

如果有機會問其他人,你會發現,大部分的人現在工作的企業,並不是當初想像的理想工作,但這並不妨礙我們全心投入。
所以,到底是找到理想工作我們才會展現熱忱,還是,當我們愈熱忱,愈能找到工作的樂趣與成就感?

想想,如果還因為簽約的關係,要待在原公司,該如何在現在的工作中找到學習的機會,找到讓自己開心的點努力投入,一旦真的要離開,也是一次被肯定和祝福的「分手」。

1人拍手・

1. 生技公司服務已經1.5了,礙於還有1年賣身契才結束,怎麼建議。
2. 生技研發屬生技產業的第一線,研發是否需要多樣分析設備儀器,仁智之見,重要的是觀念、實驗設計、數據解析、結果研判。多樣分析設備儀器並非研發重要條件。
3. 派我去國外受訓,並且簽了兩年賣身契,這也是您評估可行才會簽,務實的完成賣身契才是上策。這一年經歷照算薪資照領,當然工作也照作。
4. 開始每天追求準時上下班,期待下班後自己的規劃,其實浪費了這一年研發工作的學習。當您的心不在研發過程,熱誠下降期待的數據影響,將會使研發突破看見新領域的機會大大降低,可惜了。
5. 祝福您。

您好,您自己也明白不是一筆小數目,所以就當作是當兵把它還完。但,在這一年能做什麼?開始打開104人力銀行搜尋職缺,看看自己喜歡的職缺需要具備什麼能力?趁著這一年補足這些能力,等到契約結束就可以馬上換工作。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您好~
其實一份好的履歷,每個工作的最低期限會在3年以上,所以您在未來的1年多多的累積資歷並不會影響您未來的價值,最重要的是您是否能在未來的工作中找到自己最有競爭力的專長與能力,報告不能具實呈現,雖會消磨您的士氣,不過您可以在真實的數據中去研究是否有突破或解決的方案,做為自我訓練的方式,畢竟具有解決問題能力的人,才是企業真正需要的人。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