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鈺庭2020/6/11

新北市青年局 青職基地 行銷組業務輔導員

31-35歲

當新鮮人遇上嚴格的主管怎麼辦?

當新鮮人遇上嚴格的主管怎麼辦?
當新鮮人遇上嚴格的主管怎麼辦?
當新鮮人遇上嚴格的主管怎麼辦?

回答 5觀看 1425
回答 5

鈺庭 您好~

我覺得應該恭喜您,能遇上嚴格的主管,而且您也能順利的被納入他的團隊。
您只要保握幾點來觀查,或許能在這中間得到更多的東西。
1、 主管是否對自己也是嚴格的要求;如果是,您可以從中學習好的自我管理與目標設定,這是一輩子的資產。
2、 主管是否會替您點出問題所在;如果是,您撿到寶了,我們自己是不容易看到自身的不足,能在剛出社會就有機會去加強自己,是幸福的事。
3、 主管是否會快速的說明原因,並給予您思考的時間,如果是,這是讓我們能快速捉到重點,並有機會學習不同思維的機會。
4、 主管是否讓您有機會自己提出解決的方案,並給予適當的指導和修正;如果是,我可以預見,您未來會有能力應付各種突發狀況,並有能力解決。

嚴格的主管並不可怕,要是我們具有強者思維,對學習充滿渴望,我們一定能得到認同。

當然,如果主管不具備上述的領導風格,我們自己也可以用同樣的方式來自省並希望有一天,您也會是一個合格的主管。

4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cheers快樂工作人這幾篇可以看一下(笑)
"設下防火線,5種老闆都按讚"
"大家都喜歡的主管,可能問題最大"
"溫柔造就了「玻璃心世代」?嚴格上司在年輕人眼中成了落伍"

另外,我對於嚴格的主管分以下幾種。
1.心態逼緊型,儘管沒事也會要求部屬加班,工作場合不能聊天。

2.嚴格把關,訂定時間完成計畫,緊迫釘人。

3.拋出問題型,不斷挑戰你的工作結果,三不五時丟出難題。

新鮮人遇上嚴格主管,
碰到1類型,就是裝乖。

碰到2類型,做事時困難點一定要問,前期會有大摩擦,特別是無法追上主管的要求時,態度要更積極。

碰到3類型,不要傻呼呼的等待指令,做事前自己要有想法,跟主管討論方向是否修正,帶些自己的東西去跟主管碰撞,培養默契。

4人拍手・

查看4則回覆

午安~

說不上精闢的言論,如果能受您青睞我很樂意。

1人拍手・

你好,
曾經有一位卡內基訓練學員提到,他剛進一家餐廳工作時,很希望可以多學一些料理的能力,但大家都很忙,沒空教他,他只能自己觀察摸索。你文中提到,你的主管很嚴格,要求很多,如果不是不合理或故意刁難,正面的思考反而是可以從中學習,當然,如果覺得不舒服或委屈,坦誠地跟主管說明和溝通,不要只是悶在心理或乾脆一走了之。
與你分享一句話:凡事不是得到,就是學到。

3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我想從事文書助理的工作
但是打字速度慢
又找不到適合的工作怎麼辦
在職場上最適合學習什麼樣的
電腦文書工具呢!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