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4/8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1-45歲

中年轉業不容易,接到同學邀約去他開的公司任職該去嗎?

我現在公司已經任職10年多,擔任主管職位,是一家本土企業,過去兩三年因為疫情關係公司業績受到很大的影響,公司這段時間因應做了很多的人事裁減整併,整個工作內容變化很大甚至要負責管理其他非我專長的部門每天24小時我都要隨時待命,沒有假日工時非常長也要承受老闆的情緒暴力。 我一直在思考是否應該換一份工作~

正好我去進修認識了新的同學,他邀請我跳槽去他的公司擔任主管,是一間中小企業,他和他老婆就是董事長和總經理,之前常聽他抱怨公司同事不認真能力差,聽說我想離職的想法就熱情邀約我過去。
我知道中年轉職不容易,現在工作雖然辛苦但是公司大薪資福利都算不錯,我該跳槽嗎? 另外原本同學變成自己老闆真的好嗎? 會不會遇到甚麼問題,萬一進去後發現不合適,提離職會不會很尷尬呢 ?

回答 7觀看 2247
回答 7

1. 任職10年多,擔任主管職位,是一家本土企業。新同學邀請我跳槽去他的公司擔任主管,是一間中小企業,他和他老婆就是董事長和總經理,聽說我想離職的想法就熱情邀約我過去。
2. 中小企業開業幾年,屬新創,要過去要心臟大顆一些。
3. 中小企業產品類別,有興趣可執行,再考慮過去。
4. 中小企業資本額、營業額、毛利率、獲利,進去前要有底,避免進入艱困公司。
5. 進去就沒有同學,就是老闆。
6. 詳細考量,風險在可承受的範圍,再跳槽。
7. 祝福您。

3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保持和同學的線不要斷,但當做 back up 就好,因為現在「公司大薪資福利都算不錯」,而且有10幾年年資,就算結束也有資遣費,要換才換,進可攻退可守,加油💪!

1人拍手・

您好:
如您所說的狀態,你真的應該要換工作,但是中年專業有10年年資,建議找好工作再離職,如果找同業或相類似的,薪資應該也不會太差

你說:他和他老婆就是董事長和總經理,這是雙頭馬車,又是夫妻,很麻煩的,請你三思!

2人拍手・

親朋好友底下的工作/夫妻董事長與總經理/沒有入資/中小企業
常見的問題
1.福利/假有無正常給? 口頭上跟規定上有,但您可否用的到是另外一件事。
2.薪資與工作與剛進去時講的不同,進公司後變相增加超多工作及職責
3.夫妻共同經營,最怕的是公司文化沒有建立好,
如:夫妻方向不一的時候,您要如何處理
(往往會卡在,您的腳色會有推行的壓力,不能等他們決定好再進行);方向一致卻跟您的專業立場不同時怎麼進行?(不是股東加上沒有管理機制運行)
4.分紅/獎金怎麼算,獲利資訊夠透明嗎?(有例行的會議,以及運行的單位匯報嗎?)還是餅畫很大但都吃不到

我的建議會偏向繼續投履歷找工作,加入朋友的公司當作最備案。
中年轉職
1.公司體質一定要好,獲利要有
2.不是去賣肝
3.管理制度要有一定程度
4.工作生活追求平衡

1人拍手・

您好:依照文中問題有幾個想法與您分享
Q1.我現在公司已經任職10年多,擔任主管職位,是一家本土企業,過去兩三年因為疫情關係公司業績受到很大的影響,公司這段時間因應做了很多的人事裁減整併,整個工作內容變化很大甚至要負責管理其他非我專長的部門每天24小時我都要隨時待命。
A1因近年疫情關係的確很多產業進行業內調整,可以與公司確認該狀況會維持多久?需要承接相關部門多久?以利自己做後續判斷!再者在原公司任職10多年,對於公司的營運方式及文化必定了然於心。若不適合早該換工作了,而非等到現在,可以好好構思自己在該公司的發展或是公司未來的發展。
Q2正好我去進修認識了新的同學,他邀請我跳槽去他的公司擔任主管,是一間中小企業,他和他老婆就是董事長和總經理,之前常聽他抱怨公司同事不認真能力差,聽說我想離職的想法就熱情邀約我過去。
A2: 當去任職後,其相處模式就非同學型態。而是老闆與員工!其地位完全不同,當老闆會抱怨員工或是分享其公司狀況您可以試著去了解是公司問題還是員工問題。畢竟現在是單方面得到訊息而非雙向。
另外2家公司都屬本土企業,其企業文化或核心價值建立是否成已有,都是可以考慮的。

補充 :轉職會遇到的問題很多,請先構思自己要換工作的目的及是否更換之後可以得到想要的!避免因溺水看到浮木就隨便抓的情狀發生

以上分享希望對您有幫助

1人拍手・
1人肯定

你好:你應該是多了解內容,請些假去了解狀況吧!產業前景訂單等,公司問題的方方面面,不是一下投入,發現不對,也來不及了,除非對方沒想讓你了解,這時你更要小心。

會,
如果真的有提離職的一天,那肯定會尷尬的;
正所謂「窮死不耕丈人田,餓死不打親戚工」相信這個意思是相去不遠的,因為如果你真的去同學的公司,雙方的認知有著差異,他會覺得你是有困難,他為了讓你有個工作,所以你為他作事,哪天真的有意見或觀念相左時,會很難處理解決的,所以還真的得要三思.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