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10/1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1-45歲

我該轉職外商或是待在本土職務嗎?

來一個10大集團做工安7個月薪水5.5萬,周休2日,準時上下班,在這裡像退休生活,同事之間相處融洽,但覺得太早到舒適圈有種沒競爭力的不安,未來前景是經理年紀60-70歲及協理60歲,也許等他退休遞補上去,但這裡的很多是公職轉職,到這裡做上70歲大有人在,也未必是個實在想法。
有幾個外商公司的機會向我招手,年薪可達到100萬以上,昨天我跟在外商工作的親戚問她工作心得,他提到外商實事求是看數據,台灣是情面,外商年假14天優於台灣,薪資福利比台灣普遍企業好,外商通常待遇、同事相處都很好,除非這個人10年都沒升職才會資遣,聽起來也是很合理,通常他們要45歲以下的人。
個人覺得有甲級證照在這工作沒有太多的發揮,高不成低不就,因此有些迷惘,是否在這退休生活安逸,或是到外商發揮戰力,談更好的未來。目前有想法是要有領久的本土企業、還是領快的外商之後創業。

回答 6觀看 1506
回答 6

您好,

根據您的描述與問題,我有以下3點想法提供給您。

1. 您想要穩定?還是薪資?
根據您的描述,本土企業的薪資較少且固定,人事流動率低,可見是一個非常穩定的環境。相對而言,外商的環境較競爭,薪資與福利也較優。對您個人而言,您心目中期待價值是什麼呢?是穩定?競爭環境?還是薪資?建議您可以將這三個價值觀做排序,以規劃並確認您的目標。

2. 外商與本土企業的差異
如您所述,您現在所處的本土企業的環境是您親眼所見,因此您可以合理的判斷本土企業相對穩定;但外商的環境,多半都是聽親朋好友所言,並無實際經驗,建議您可以更深入去了解外商的工作環境,再做判斷。(據我所知,外商實事求是看數據,這句話背後的意思是指,當工作人員沒有利用價值,也可以很快的捨棄,望您再多加確認以利職涯規劃)

3. 關於職涯目標與目的
在您的問題前半段,討論的是本土企業與外商的薪資與福利,但是問題的最後卻提到創業。倘若您後續想要走創業,針對本土與外商,我亦可以提供給您不同的建議與方向;在本土企業環境中,對您而言相對時間較充裕,建議您可以利用正常下班後的時間,規劃創業內容與商業模式,以利後續發展;在外商環境中,建議您可以可以多利用相對競爭與忙碌的環境來累積自己的實戰實力,以確認創業服務的痛點與商業模式的切入點。

以上三點建議,提供給您。
祝您
職涯順利

5人拍手・
4人肯定

1. 做工安7個月薪水5.5萬,周休2日,準時上下班,同事之間相處融洽,但覺得太早到舒適圈有種沒競爭力的不安。有幾個外商公司的機會向我招手,年薪可達到100萬以上,提到外商實事求是看數據。
2. 外商公司的機會向我招手,招手不等於取得offer,先面試取得offer再說。
3. 取得外商到職通知,到外商發揮戰力,因為沒戰力也會很快陣亡。
4. 到外商發揮戰力,先求存活,創業先擺一旁,存活才能累積資金。
5. 祝福您。

3人拍手・
1人肯定

你可以從甲級證照這點去推想可以再多做些什麼,然後學習第二專長。可以準時下班很好,下班後的時間就是你儲備戰力的時候,不要覺得工安只能做工安的工作,不要侷限在這個範圍,如果是我會這樣做。

2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到外商歷練一下又可以多賺多發揮,何樂而不為,just do it and make it happen 💪!

不管是外商和本土,都有狠公司也有爽公司,其實不一定的。
反正拼了不後悔,不拼會後悔。就做讓自己不後悔的事就好了。

Hello 你好!感謝指定回答🥰

該轉職到外商或是留在本土企業?

因為你提到現職讓你感到舒適沒競爭力而不安,若這是你思考轉職真正的原因,而你也好好評估過你能在外商與本土企業各獲得什麼,我想你能先問問自己:
1. 你在追求什麼樣的成長?
2. 哪一個可以滿足你所追求的成長?

若破圈與提升競爭力不是你考慮轉職的原因,那我們就需要重新思考問題了。

希望有給你些靈感😉
Cheers!

2人拍手・
2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