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2/19

無工作經驗26-30歲

畢業不到一年,想找份助理工作,請問履歷上該怎麼寫

想找份助理工作的原因,是因為在畢業前有在學校做過一些助理相關的工作,但在寫履歷時,要填入一些資料不太知道要怎麼填寫才比較會入取,也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都是校內經驗,所以好像沒什麼優勢⋯

回答 2觀看 145
回答 2

Hi 朋友您好
謝謝邀請回答。回覆如下,請參考,謝謝!

一、每個年紀和狀況都有「優勢」,您的優勢就是年輕,尚未被職場格式化,對工作接受度高、服從度高,這些就是公司對助理的期待之一。

二、面試官會接受社會新鮮人沒有相關經驗,但是必須要有相關的人格特質。這部分您可以在履歷「工作經驗、自傳」中表現自己的邏輯思維及發揮在校的助理相關經驗,所以不用太擔心。寫完履歷後,再善用104履歷診療室找相關背景Giver審核,建議找1~3個主管、人資背景的Giver,綜合他們的意見以調整到最好的做法。

三、回到找助理這件事,要提醒您的是,「助理只是入門磚,下一步才是重點。」也就是說您應該先瞭解自己的性向是活潑社交型(行銷、網路、公關、企劃、廣告…)還是文靜分析型(人資、資訊、財務、採購、總務…),再結合自己的本科系專長,去應徵適合的部門與公司,這樣可以加大勝率並符合自己的個性,工作會更愉快!履歷依照這個主題去製作也會更符合求才公司的期待,再次增加面試的機率。等擔任助理1年後,應已瞭解部門與公司運作,再挑戰有興趣的專員職務並持續開展自己的職涯。

所以找工作的重點是上述第三點,再回到第二點。您擔心的第一點完全無影響。建議您二月底前完成履歷,三月開始投遞,把握農曆年後的轉職潮。也歡迎您加入職場,一起享受工作帶來的挑戰與樂趣,最重要的是不斷成為更完整的自己!祝福您!加油!

3人拍手・
2人肯定

助理經驗建議可先填入"工作經歷"及自傳部份. 因為這應該屬工讀的部份
工作經歷的工讀內容在等你要找第2份, 第3份工作時就能拿掉, 但仍可保留在自傳描述之中, 只是要調整撰寫文章的比例.

先自己試著修改履歷, 再利用履歷診療室請前輩幫你看履歷內容作調整.
https://resume-clinic.104.com.tw/?utm_source=104&utm_medium=careerclinic_headbar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