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5/30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HR部門、無人資實際經驗、履歷無回應

各位前輩您們好:
我是心諮系畢業,目前工作想找中南部的HR部門。曾經到公司擔任HR暑期實習生,畢業後擔任2年大學的專案研究助理,工作內容也有進行招募和培訓。之後到澳洲打工2年,今年1月剛回來。這次找工作是我第一次投履歷,而目前履歷都停留在被已讀的狀態。

想請問:
1.招募內容都寫需要實際經驗,以我目前的經歷來說上的機率是偏低嗎?還是真的是被疫情影響呢?(不太確定HR部門是否會被影響)
2.如果真的都需要實際經驗,我能從哪個部分開始提升自己,或是從哪部分著手呢?
3.有些人建議我履歷不要寫到澳洲打工,有些企業會排斥,這是真的嗎?

以上問題麻煩前輩們提點,非常感謝您撥空協助!

回答 2觀看 759
回答 2

針對你的各題回應如下~
1.疫情對整個大環境、產業都有影響,HR部門在公司非生產/業務單位,在不景氣時的確是首先被緊縮人力單位
另,有關招募工作經驗需求,還是要看你應徵的職務內容,較無經驗大致從招募助理開始,協助履歷挑選、人選聯絡等開始。
2.我相信還是有公司願意給新鮮人機會,建議多投一些公司試試,另在這期間可以多參加人資社團/社群ex.中華人力資源管理協會等,可快速建立人資人脈
3.打工壯遊的確有些企業會排斥,但更重要是在履歷中你如何表現出你安排此行的目的/期待,及為你個人帶來的養分ex.語言力/國際觀等,如你能呈現出打工壯遊帶來的意義&學習,相信對你還是加分

另,政府提供就業青年的相關補助,也提供你參考,若實在無法短期內找到工作,可申請該補助,同時安排人資相關進修,待景氣好轉機會一定來!
青年初次尋職補助計畫 https://ilabor.ntpc.gov.tw/page/jog-hunting-for-fresh-graduate

3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1. 科學園區大廠的HR會有員工關係部,尤其那種萬人的廠會找心理系的。
要賺錢大公司才會注重員工福利,像是對技術員的'張老師。

2. 無經驗也可能從"招募"或"教育訓練"工作進去。
小公司甚麼都要會,你沒經驗進不去。

3. 大廠對打工度假經驗的確有些會扣分,要念書就認真去學校拿學位。

"曾經到公司擔任HR暑期實習生"
==> 履歷上就要放大這一塊的經驗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