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現在的工作不適合自己該離職嗎?對後續找人資工作有影響嗎?

1月因公司狀況不好被資遣,受疫情影響失業8個月,中間面試很多家但都沒錄取。自我分析沒錄取的原因:
1.過去招募內容不夠深度,沒太多專案經驗
2.住在桃園找竹科工作,多數人都認為女生通勤上班太累
3.目前還沒小孩,也都被面試官問未來要生小孩嗎?(其實不懂有需要這樣問嗎)
4.年紀已經35歲
我也知道自己雖然有5年招募經驗,但沒深入的專案經驗,所以導致自己不斷在面試。
終於在8月一家公司主動找我面談,但邀請我時做員工關係,但實際工作原來是福委會小編,只要做廣宣、做海報等,沒有轉換工作內容的機會,做的工作內容設計海報、會議紀錄,以跟我原本找的內容已經不相同(也不在是招募相關了)。目前已在新公司兩個月,實在無法繼續下去(有太多因素),但自己做過招募,我知道三個月離職肯定在履歷上大大影響,離職再找會因爲上份工作資遣、這份工作三個月離職,再找回人資工作機會更渺茫了..

我該怎麼做,讓自己不要再淪落一直面試的人
我真的很喜歡做招募的工作

回答 5觀看 2293
回答 5

您好,
您有五年的招募經驗,雖然謙虛的表示沒有專案經驗,過去招募內容深度不夠,但畢竟這五年也為老東家找到許多人才,對公司做出貢獻。
現職工作內容與您的期待有明顯落差,如果跟主管討論後沒有改善或調整職務內容的空間,建議還是要極積找尋招募的職務,至於三個月的任職經歷,可以坦誠表明到職後的職務內容有明顯落差。
104人力銀行的HR相關職缺,招募的職缺數是最多的,只要您優化一下履歷自傳,強化您在過去招募人才的具體數據,展現您在人資職能上的優勢,一定會獲得面試與錄取的機會,請您可以在104履歷健診平台指定您信任的顧問(包含在下本人),為您提供優化履歷自傳與準備面談的準備。
以上淺見請您參考。

2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您好! 分析狀況如下~
1.過去招募內容不夠深度,沒太多專案經驗
招募工作不僅在篩選簡歷,約談人選,更在於多元化徵才管道,例如人力銀行之外的線上社群招募平台-LinkedIn Twitter及實體的校園招募或就業博覽會等,另外,甄選工具的運用與評估也是重點項目.
2.住在桃園找竹科工作,多數人都認為女生通勤上班太累
的確會有些質疑,因為上下班成本高 耗時久(除非職位較高薪資較多除外),但或許某些公司有提供住宿,可洽詢是否有此福利
3.目前還沒小孩,也都被面試官問未來要生小孩嗎?
面試官在確定未來請產假,照顧家庭分心機會成本,因此判定是否列入任用人選考慮選項
4.年紀已經35歲
原因同3,且進入就業市場時間夠久,如仍在原地踏步,有可能工作積極性不高或績效不佳,因此也會有所顧忌

基於以上原因,妳如果要繼續從事招募工作,建議如下:
1.先求精再求廣:PM是目前許多公司採行方式,也就是建立專案管理形象,深入耕耘強化招募人力來源,建立自身專業以獲致認可,如以數據顯示各職缺各渠道招募人數滿足率,以及招募人力轉正率(通過試用期)
2.最好多方位發展人資相關職能,如T&D C&B等專業,拓展更多HR Function,將更有利於未來在職場上競爭的本錢.
3.保持學習態度,和用人單位密切配合,增加廣度及深度,取得跨部門同事的認可,培養協槓專長,降低未來工作風險.

~希望以上,能提供給您一定的參考價值~

1人拍手・
1人肯定

謝謝你衷心的建議。我也認為自己多增加自己的專業。能否在問您問題,目前我在職但做的工作是福委小編(做美編跟會務局多)以不是人資領域工作。做了兩個月,不是很適合自己,若滿三個月後離職,會影響我找人資的工作嗎?更難回去嗎?若在找工作期間增進自己的專業,如考全球職涯管理師證書,等人資證照能否有機會錄取呢?

福委會其實也間接屬於人資領域之一環,擔任小編究竟是加分或減分,難以定論!
滿三個月後離職,站在人資角度衡量,多少將面臨考量人選穩定性因素,因此,您將如何說服對方?
考證書是有加分效果,但並非應徵時勝出關鍵因素, 如您自述:再找會因爲上份工作資遣、這份工作三個月離職,給予招募公司觀感不佳,請問公司不能協商內部轉調機制嗎?
再來,或許您可以解釋成這三個月一邊工作一邊準備資格考試,並經再三深思熟慮後覺得人資(招募)工作確定屬於自己心儀職務,因此利用業餘時間全力充實相關專業,然後再提出過往具體工作績效,這樣或許較有機會板回一城...
不知您的看法呢?

謝謝你的建議,此工作沒有轉調機會。當時在104找到我(我沒投遞)以員工關係美名邀請我,談的工作內容並沒說你僅是福委會美編人員。報到後主管說這個工作定位就是福委美編、會務跟活動推廣(我能了解福委也是員工關係)但此職務工作內容就僅如此,沒有轉調機會。深深感覺做三個月失去價值感。

您的建議對我很有幫助,只是怕這樣多一筆難看的履歷。請問到底是否要把三個月工作經驗寫進去嗎?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