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7/12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因先前薪資報高被約談 需進行PIP 之後怎麼在業界有好的發展

相信大家都有談薪資的經驗
通常都會報高一點讓人資砍
近日因:
1. 工作表現被評估表現不佳
2. 工作上也有小地方沒有如實呈報 導致主管認為我不ok
3. 再加上先前薪資報高事情被主管知道 主管問說是否沒有如實報 我說對
後續被約談(績效改善計畫 PIP)
因為是知名外商公司
擔心之後找工作非常難找到好機會
人資當初問的蠻清楚是說每個月實際薪資
如果回答有算獎金什麼的說不過去
> 想請問:
Q1. 各位前輩們該怎麼辦比較好? 之後怎麼在業界有好的發展
Q2. 被約談該怎麼說比較好

回答 3觀看 1924
回答 3

PIP目的是要讓你跟主管跟工作達到共識
利用這個機會
1.把跟主管的默契度提高
2.完成工作(履歷加分)
3.符合給你薪資的期望能力
以上是要先處理的方向,會解決掉後續的很多問題。

1人拍手・

1 因先前薪資報高而被約談,需要進行績效改善計畫(PIP),並擔心對未來的職業發展造成不良影響。
2 對於目前的情況,建議您首先要認真面對績效改善計畫(PIP)。與主管和人資合作,詳細了解改善計畫的要求和期限。展現積極主動的態度,努力改進工作表現,並尋求指導和支援。
3 在進行PIP期間,請保持積極的態度並展現出改善的努力。與主管保持良好的溝通,主動反思並改進自己的專業能力和工作表現。
4 同時,思考自己的長期職業發展目標。這個經驗可以成為您的成長機會,讓您更了解自己的專長和改進的方向。透過持續學習、尋找專業發展機會或參與專案,您可以在業界中建立更好的職業聲譽。
5 對於將來找工作的擔憂,建議您誠實面對自己的經驗和挑戰。在面試或求職過程中,能夠坦然解釋PIP的經驗並展示改進的成果,將有助於讓潛在雇主看到您的成長潛力和解決問題的能力。
6 此外,與業內專業人士建立良好的人脈關係也是有助於您在業界有好發展的方式之一。參加相關行業的研討會、活動,主動參與行業社群,這些都能提供您機會與同行交流、學習並開拓新的職業機會。
7 祝福您能夠克服目前的挑戰,展現出色的改進和成長,並在業界中找到更好的職業發展機會。記得保持積極的態度,持續學習和提升自己的專業能力。

您好,每月實領薪資跟把獎金灌入每個月薪資,若是HR在當初面試時有跟您仔細釐清,您也有確實告知就沒問題。所以有些公司會跟人選要勞保投保證明甚至薪資單來佐證。
Q1:三個原因中的1&2是占比比較大的,所以怎麼改善1&2就是您的功課,要在業界發展好就得從自己的不足去改正。但從薪資高報及2這二點來看,誠實會是上策。
Q2:約談就是告訴主管您會怎麼改進,讓他對您還有信心願意再給您機會改正。至於3則沒有必要提供任何資料,畢竟公司也已經核薪了,無法改變任何事。
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