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7/2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1-25歲

為何我的履歷都尚未被通知面試?

去年剛從私立商學院國際企業管理學系畢業,有金融相關基本的證照一張、運動指導員一張。目前職涯規劃是考國考,想找份暫時性工作與行政人員職務相關,但以往只有餐飲業打工經驗,投的履歷都尚未通知面試,想請問「問題出在於工作經驗與職務內容不符嗎」,那我又該找尋何種行政相關的職務?

回答 7觀看 4992
回答 7

您好,
寫履歷要站在缺人人事和主管的角度去寫,從他們的方向去思考,如果他們要雇用人員,除非他們要雇用臨時人員,否則大部分的公司都要能夠是長期且穩定性佳的人,因為雇用人員的行政成本也很高,不希望一直換人,另外行政人員的競爭比較激烈,要有專業的證照,機會比較大,加油?!

3人拍手・
2人肯定

您好,若是在履歷自傳中透露自己在準備國考,那企業會邀約您面試的機率就低。建議可以找打工性質的工作,比較有面試機會。
若還是想找正職,那就隱藏想考國考的資訊,或是利用履歷診療室請專家給您建議。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https://resume-clinic.104.com.tw/

1人拍手・

你好 日安:

若想考國考(個人完全不建議),就專心去準備。

短期、暫時,這都是雙輸的狀態;企業不養閒人。
用人主管,也是現有工作需有人分擔,才開立職缺。
(這同常會與老闆纏鬥很久,激戰慘烈)

我那資源培養新人,練好了就跑(業界40%機率)。
用人主管,臉面會抬不起頭的。若你這段時間也沒準備好,那雙輸機率風險提高,真的很不可取。

因此建議你專心準備,業界也找到合適人選培養,
企業資源不浪費,你也可考上,雙贏因此而生。

以上給你參考

1人拍手・

1 企業管理學系畢業,有金融相關基本的證照一張、運動指導員一張。目前職涯規劃是考國考,想找份暫時性工作與行政人員職務相關,但以往只有餐飲業打工經驗,投的履歷都尚未通知面試,想請問「問題出在於工作經驗與職務內容不符嗎」。
2. 若履歷自傳寫職涯規劃是考國考,想找份暫時性工作與行政人員職務相關,則未被通知面試,是正常的。
3 公司找正職行政人員,一定是期待長久工作,您屬短期兼職,不會收到面試通知。
4 可以找兼職類的行政工作,機會較高。
5 祝福您。

1人拍手・

如果有要考國考的準備
可以一般行政人員規律性的工作
這樣你可以準時的下班回家念書準備考試
才不會因為工作忙碌而壓縮到準備的時間唷

你好,不知道你想要準備哪方面的國家考試呢? 如果礙於經濟壓力,非要找一份工作來填補缺口,建議兼職性質的工作會比較適合你的現狀,這樣才比較能夠平衡工作及讀書的時間。
另外一個建議是,要不要試著找你想要考的國考類型單位的約聘或外包職缺,這樣一來,也能直接在職場上學習相關知識,順便也確認一下自己是否適合公務機關的文化及風氣。
祝福你。

找工作要"門當戶對"
若你的專業或條件
是應聘單位不需要的
再多的條件也沒有用~~
建議你要釐清求職的條件,再檢視自己的專業
如此才能百投百中~~~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