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4/11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想找份工作卻處處害怕

1.目前待業中已經半年許久,一直找不到適合自己的,常常會因為同事上的閒言閒語而讓自己覺得在這是多餘的,一直無法克服,想問在這裡的前輩們能否指定迷津,讓我知道我怎麼去選擇未來的路!

回答 10觀看 3168
回答 10

★首先要了解自己的【主要興趣】究竟是甚麼?

「興趣」與「嗜好」不同之處,可以用“為該活動或是行動內容,廢寢忘食、不眠不休,甚至薪資不是很好,但是仍然邁力執行”的喜好程度,來檢視自己的主要興趣究竟為何?目前,遇見過的年輕世代,大多是常常不知自己究竟是為何而戰?有的只是為滿足雙親的期待;甚至是只為金錢而戰,犧牲健康、親情與婚姻!

至於,會在意他人的「閒言閒語」;應該是《自己對自我的認知!》更直白地說,就是缺乏自信心!要培養自己的自信心,就是選定自己的興趣後,傾全力予以學好,由熟能生巧→精益求精→融會貫通,終成一位專家!

建議:改變自己對同事們的「閒言閒語」認知,他們都是在誇獎自己,甚至就直接面對對方,請對方多多指教,明確指出自己的優點長處。藉以提升自我信心;如果對方都是負面表述地提出,他自己所認定的缺點時,既無需反駁、更無須與之辯論與辯解!

以上

3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感謝您的提問!

但您的問題內容太簡略,請多補充你的個人背景資訊(專長、興趣、曾從事過的工作類型、產業)也可以補充目前投遞了哪些工作類型,或是比較有興趣的工作類型,請再具體描述問題喔~

前輩們比較可能回覆到您想要的答案,發問方式請參考↓
https://giver.104.com.tw/question/34ba9019-fe32-4415-b3cf-cb1a70f93f32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未來的工作職場 ,未來的工作方向,
決定權全都在自己,
對於工作,
每份工作都是辛苦的 ,只要認真的付出,
正當的所得,
這都是OK的,
可能你可以在盤點一下自己,
自己到底喜歡什麼?
自己的優缺點是什麼?
自己的專長是什麼?
越詳細越好,
最後再來去決定和選擇,
做自己喜歡的事 ,會比較有動力,
做自己專長的事 ,成功機率大,
做自己優點的事 ,會增加你的信心,
這樣也許你會更有方向,
你也可以多去嘗試 ,那自己就要進步和成長,
相信你會走出屬於你自己的路,
相信自己,
希望有回答到你的問題,
祝福你.

1人拍手・

你必需要認清一件事實;就是「沒有一份工作是專為你打造的」,所以只有你去適應工作,沒有工作來「適合」你。否則就沒有學習、訓練跟磨合這種事了!

既然是「閒言閒語」就表示你不該「在意」,不要讓別人來決定你的工作情緒。

你目前不是要趕快找到工作,而是要趕快建立自信心。

工作職場到處都是「閒言閒語」,沒有安靜無聲的地方。

2人拍手・
1人肯定

否定自己,只會讓情況更糟
當你因為別人貼在你身上的標籤而受到影響時,假如你開始否定自己,也許根本沒有人談論你,只是自己的錯覺,多做正向訓練,相信自己是最好的,我想你會更喜歡自己。

2人拍手・
1人肯定

感謝邀請,

目前待業中已經半年許久,一直找不到適合自己的,我會建議您可以先檢視四個構面:

1.優先確認何謂適合自己的工作(好比說:您想從事行業、職類、領域、期望待遇、地點、等可能)先描繪清楚。

2.檢視自己能力、與職場104刊登各公司所需要人才落差(是能力、經驗不足、還是專業知識證書不足),導致找不到適合工作。

3.檢視自己履歷是符合市場期待,導致找不到適合工作。

4.回憶過去面試過程未錄取原因(是否面試官所問的問題,回答不夠好、不夠具體)。

常常會因為同事上的閒言閒語而讓自己覺得在這是多餘的,一直無法克服,我建議您:

因為同事話語導致自己多餘觀點,我認為可以修正這觀點,應從主管對你的評價而定(畢竟誰面試您、誰找您來工作的人,是主管不是同事),而非同事對你的閒言閒語而定您是否多餘。

職場上需互助、競爭、自己能力產生價值與換得主管、同事間信任。

以上我的想法供參考

2人拍手・
1人肯定

你好,職場工作群體中,我們會遇到來自各方的工作夥伴,這都是我們生涯與職涯過程中會遇到的體驗.這樣的體驗有成長,有挫折;因為我們是有感覺的也有自主意識,但對於同事的評價或閒言閒語的感覺,每個人的反應是不同的,有人在意有人則淡然視之,其差別在於自己的心理素質是否可以健康的消化,而最後生化出對自己心理狀態影響的一種結果.
了解這過程的轉折,可以獲悉嘴生長在每個人身上,我們無法控制別人要說出甚麼話語,因此關鍵是自己在聽到這些負面話語或評價時,自己的態度與心理素質是否健康面對的處之泰然條件.
當你在思考怎麼選擇未來的路時,你也許在考慮是否轉職?也許是,也許不是;但這問題在現職的工作職場發生,換個新工作環境,就不會再遇到相同的狀況嗎?個人認為,還是會再遭遇,根據經驗工作夥伴不是自己能選擇的,要能自己選擇工作夥伴,那就是當老闆.這是現實的狀態,因此如何提升自己的心理素質的堅韌性,是一項修練的功夫.而這項修練不應改以自我為中心看夥伴,而是先要求自己要隨和的融入夥伴,適應夥伴;而這樣的基礎是建立在友善對待夥伴,而不是要求夥伴來改變適應"我"的態度基礎上.有這樣的認識後,就是提升心理素質的基本修練,如何做呢?
1. 凡事正向心念的思考,在心理的小劇場不生負面的心念,樂觀面對它,接受它,處理它,放下它.
2.慈悲沒有敵人,智慧不起煩惱,廣結善緣,感謝給我們機會,遇到順境,逆境都是恩人.
3.遇到好事,要隨喜,讚嘆,鼓勵,並虛心學習.
4.說好話,做好事,轉好運.
以上希望對你會有幫助,祝好

1人拍手・
1人肯定

你沒問題的....相信我

待業可以長達半年 , 相信你的經濟裝況應該還不錯

報名空手道訓練班 , 每天早晨進行晨跑與重量訓練

多聽重金屬音樂 , 每天都要進行冥想和瑜珈修練

鍛鍊幽默滿與魅力 , 每天搭訕一名已婚婦女 , 並總結經驗

重視飲食與睡眠 , 不出半年 , 你就是職場中的佼佼者

月薪46K的中年 , 職場中的佼佼者 , 重金屬音樂愛好者
瑜珈鍛鍊者 , 空手道訓練者 , 總結以上生活 , 與您分享

相信我....你在職場一定沒問題 , 你絕對可以

1人拍手・
1人肯定

謝謝你的分享~我覺得這是心理壓力!!
對於工作上擔心別人的眼光,我想每個人多多少少都會有些這樣的擔憂。
只是對於你而言,相對感受較大,帶來了壓力。
如果可以,請轉換一個心態,工作的好壞掌握在你的直屬主管對你的評價。所以優先先確認直屬主管是否滿意你的工作表現。
再來就是,可以找一些比較屬於專研技術或是研發的工作,這樣會將心力投入在產品上而不是人身上。

因為你是當事人,其他人怎麼讓你放寬心都不一定有效。畢竟,壓力來自於自己的心。我也是~總覺得別人說的簡單,我要做到卻很難。
所以,或許轉移焦點或是轉移場域,少見少聽,讓自己先回到正軌工作&生活,進一步再做其他嘗試。

提供你參考!

您好,
任何工作都可能遇到無法相處融洽的同事,但您面對的是自己的職涯,會建議您先思考面對工作對您來說最重要的是哪些條件,透過這些條件去評估您應徵的工作,再做出判斷,避免在這過程中失去合適的工作機會

以上提供參考,祝您求職順利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