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6/29

無工作經驗21-25歲

實習生只有在校生才可以應徵嗎?

嗨大家好
我是去年畢業、剛當完兵的新鮮人
過去一年因為等兵單的關係
也讓自己當個gap year
休息和放鬆,中間只去做了打工換宿

當完兵之後
最近陸續開始求職
發現自己大學時沒有實習經驗很弱勢
也對於踏入正職工作很害怕
擔心自己能力不足、擔心自己配不上這個薪水、擔心要跟同事相處

發現出社會的壓力遠比在校園大許多
因此想要先做兼職的工作來克服現在的焦慮
但是這類有表明實習的工作是不是在校生才可以應徵的呢?

先去嘗試實習工作是可以的嗎?
想聽聽前輩們的建議!
謝謝大家

回答 3觀看 4741
回答 3

1 去年畢業、剛當完兵的新鮮人 過去一年因為等兵單的關係 也讓自己當個gap year 休息和放鬆,中間只去做了打工換宿 當完兵之後 最近陸續開始求職 發現自己大學時沒有實習經驗很弱勢 也對於踏入正職工作很害怕 擔心自己能力不足。
2 擔心自己能力不足、擔心自己配不上這個薪水、擔心要跟同事相處,擔心並不會讓您的正職更順暢,何仿將心安住,靜心,想想自己喜歡走哪種工作。
3 當完兵的新鮮人,踏入正職工作是常態,走彎路走實習的工作,怎麼看必要性都不高,因為未來還是走回正職,不是嗎。
4 不是說不能兼職走實習的工作,只是畢業也退伍了,就直接進入職場吧。絕大多數的人,都是這麼走的。
5 祝福您。

您好:
主動應徵當然可以,但是企業會不會邀約面試,是企業的考量,因為你已經畢業一年找實習工作,企業會覺得奇怪!!請直接找正職工作吧!

都已經有一年的gap year.....怎麼會還想要從實習開始呢!?
我想光是這樣的心態就很難說服資方願意錄取你,
獲得正職工作並沒有什麼可怕的, 可怕的應該是你還未具備負責任 & 積極往前邁進的心態. 如果再選擇到兼職只是一個惡性循環罷了. 你終究只能躲在那裏.
實習是開放給未畢業的學生讓她們在畢業前可以先進到企業內學習的.

請好好正視自己的狀態 & 能力 & 技能, 誠實的面對現在的自己. 並且再慢慢去花時間努力補足這些短處.
剛當完兵, 還有一兩年的時間可以嘗試職場, 但應該第三年就要穩定下來了.

人生就是這樣慢慢補足, 慢慢強大起來. 別害怕自己的能力不夠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