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要繼續在行銷領域還是轉換跑道

畢業後已擔任行銷職位兩年多,也順利從一開始薪水三萬多爬到四萬多,雖然也算喜歡這份工作,但越了解這個領域就越發現這個領域的薪水真的不高,而且常態加班 on call 是很正常的,所以有了轉職的想法,想說轉到科技業、金融業當專案助理或行政其實薪水也都有四萬,年終也比較高,然後也真的很想有不被打擾的假日

但其實這就是一個新的領域、職涯,自己沒做過,所以也不知道自己適不適合,想問問看各位前輩們的意見

回答 6觀看 1628
回答 6

您好,其實對於職涯的規劃相信您自己心底其實會有方向的!
多聽聽各方的經驗和建議去輔佐自己的判斷,
就像現在用職涯診所提問討論,
相信能讓自己在下決定以前更有信心。

我自己是行銷企劃相關職,分享個人經歷給您參考喔。
婚禮企劃+主持>>品牌公關+活動企劃+專案管理行銷 (公關公司)
>>Youtube財經頻道企劃+主持>>企業品牌公關(inhouse)
我大學念的是策展、活動管理的藝術相關學系,
因為興趣廣泛所以另外再跨系選修了廣告學、平面設計、影像處理等,
畢業後嚮往活動公關職,
但當時較心儀的公司都偏向聘用「有相關工作經驗」者,
所以我當時的規劃是先在願意聘用新鮮人的相關產業培養經驗,
再透過內轉或跨產業的方式到想要的工作。

在工作過程中我最在意的是自己的「成長」和「經驗」的累積,
並且會隨時以「這份工作我是否可做到10年或20年後」的標準去判斷,
所以我想如果您現在有想轉職的念頭,
不論是為了薪資或生活平衡等原因,
都是開始一個想跨出舒適圈的念頭,
當然沒有人天生就適合哪一份工作的,
只要了解自己的心是嚮往什麼生活模式,
就會知道你現在到底該不該轉職囉!

不過有個小小建議,
如果確定你是想轉職的,
可以先設定好自己想轉職的、跨領域的工作內容和接觸的業務範圍等,
盡量在原本的工作中可以試著累積相關經驗,
還有完整收集你原本工作中可代表自己工作態度的案例和績效,
以利自己在未來面試新工作時可以用這些案例去說服面試官為何要啟用一位非原本專業領域出身的工作者。

不管是要留在原工作爭取更好的工作環境和薪資?
或是跨領域、轉職爭取其他工作?
相信願意在職涯診所提問蒐集經驗的你都已經跨出第一步,
能夠獲得你心中想要的未來,加油~

1人拍手・

1 問題概要:
您目前在行銷領域已有兩年多經驗,薪水從三萬多爬到四萬多,但發現行銷領域薪水不高,且常態加班 on call。考慮轉換到科技或金融業,但對新領域有疑慮,想請教前輩的建議。
2 衡量行銷領域:
您在行銷已有不錯的發展,薪水也有進步。首先應評估自己在行銷的專業能力,以及未來在此領域的發展潛力。
3 科技與金融轉職:
若考慮轉向科技或金融,了解這兩個領域的工作環境、挑戰與機會。考慮自己的興趣與適應能力,這兩個領域的薪資待遇確實較高,但亦需正視新環境的學習曲線。
4 尋求前輩意見:
與行業前輩交流,了解他們轉換領域的經驗,可以收獲寶貴的建議。考慮找尋同樣轉換經驗的前輩,分享彼此的心得與困擾。
5 評估個人適合度:
考慮自己的職業興趣、價值觀和未來規劃,確保轉換職業的方向符合您的目標。有時挑戰新領域也是個人成長的機會。
6 先行了解新領域:
在決定前,嘗試進行新領域的調查與了解,可以透過參加業界活動、讀取相關文章,甚至是試聽課程,來感受這個領域的實際情況。留在行銷領域,至於產業,看機會。
7 祝福您:
祝您找到最適合且讓您滿足的職業道路。無論選擇留在行銷或轉換領域,希望您事業順遂,未來更上一層樓。

親愛的朋友,你好:
行銷要高薪只有兩條路,一是當主管,二是創業。你覺得哪條路和自己契合,也可以如此預備自己。

基本上能當主管的,不一定能創業,會創業的一定要會當主管。

你提到一些高薪的職業,那些工作你真心喜歡嗎?如果只是為了薪水,或許很難走得長久。我還是鼓勵你回頭想想自己喜歡的工作樣貌。

另外我想特別提醒的是,on call在科技業也可能會發生,有時候拒絕自己不喜歡的工作模式,只是需要練習拒絕和溝通而已。行銷人也有照時間正常上下班的,事情有做好就好。

你已經有兩年多的行銷經驗,你可以自己盤點一下自己累積的成果。各行各業都有行銷的職務,行銷已經是基本功能單位。

或許,你可以先學習談判。在自己有優勢的領域,談出自己喜歡的工作樣貌。找到對的公司,對的夥伴,說平等的話,你可以幫自己找到好地方。

每間公司的職場文化不完全相同,更多時候跟人是相關的,基本上是主管們決定了公司的文化。如果公司流動率高,你看看主管風格就知道了。要審慎觀察他人的價值觀,基本上文化是由價值觀組成的。

不屬於自己的利益不要拿,那你會活得踏實自在。

要學會識人
在喜歡的產業去找到適合的夥伴和公司

你可以這樣想
1. 我喜歡什麼產業?
2. 我願意為了在這個產業獲得高薪付出什麼努力?
3. 我如何預備自己在喜歡領域談高薪的條件?
4. 我的優勢是什麼?

祝福 順利找到喜歡的工作

您好:
您才經過短短時間並無法對於職業領域有全面了解的,但就所能接觸的層面來說是一定的,行銷領域相當大,也有前輩從一而終的熱愛行銷,以做好行銷人為職志的,您所遇狀況也就是一段時間後,我們發現並不是自己想要的工作。
俗諺說「吃碗內、看碗外」,因為並非親身體驗下,多半都看到的是光鮮亮麗的一面啊!科技業、金融業、行政類之外,每個產業都有人領高額月薪的,但是要知道工作時間、績效展出見真章,我一直都是周休的組織,但都總是隨時on call、加班,沒有慣老闆,是鞭策自己達標,即便深夜也是如此;當然我們會聽到很多演講講者或是所謂名嘴說,要適時拒絕,只是那也必須是我們在能夠拒絕的層級,套句俗語說「站著說話不腰疼」,您懂我的意思。
因此,要說對當前工作失去熱忱,甚至產生厭煩感,確實是可以考慮轉換跑道的,但是要知道,下一份工作未必能夠如願輕鬆,勝過這份工作的。跟自己對話一下,入行初衷不見了嗎?是誤認嗎?還是出了什麼問題?可以改善嗎?用敢面對是長久職涯的奠石。
以上供參。祝您順利!

因為你太年輕了,想做就去做,做過你才知道你喜不喜歡適不適合。

您好,
在您現階段的狀態,是最好累積經驗的階段。
工作只是人生的一部份,也端看您對自己職涯發展的規劃與目標。
以過往經驗,踏入社會的前三年是最重要的時段,自己的工作態度跟發展,都會在這三年開始有了雛型跟苗頭。
如果是因為薪水,可以透過14平台的薪資行情來了解自己的水平,同時也要了解自身的能力是不是也相對符合。
未來職涯路還很長,多方了解跟思考接下來要怎麼安排,會較為穩妥。

祝順心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