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5/29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畢業一年想轉職,有些問題想請教

我今年23歲,從大學畢業將近一年,畢業後就從之前打工的地方轉正職,是飯店的燈光音響師。之前做PT的時候對公司沒有太大的想法,就覺得反正我只是工讀生,轉了正職之後發現公司內部問題很多,其他部門主管又看我年紀輕就對我說話十分不尊重,也常常問我一些較隱私的事情,讓我覺得在這樣的環境下工作很不舒服;再者也是因為這裡的燈光音響幾乎都是設定好的,其實我也只學得到很表面的技術,能學得我都會了,覺得學習的空間很小,因此想要找其他的正職工作。

想要嘗試做劇場的幕後但對於自己這一年多學的技術很沒信心,很怕被人看不起,也不知道自己到底適不適合做這行,想請教前輩們的意見,也想請教如果面試新公司時問到離職原因該如何回答?

回答 2觀看 1182
回答 2

整體的問題分兩個部分
1.個人感受跟2.學習舞台
1.公司文化通常適應期1~3年不等,個人感受問題這裡不太確定是他人個人的行為或是公司文化
一點提醒,世上沒有完人,自然也沒有公司是完美的.每間公司都有他自己的文化,而工作都會有辛苦的地方.

2.學習的舞台是否是你的目標?
而要達到這個目標是否清楚接下來要做甚麼?
這樣才會符合你自我提升能力的動機

1人拍手・

提問者您好:
1.職場學習與歷練養成一門專業技能是需要時間,而之前打工與轉成正職的工作態度也需要轉換,如何將目前燈光音響師職能再提升視您想要成為什麼樣的的專業燈光音響失而定,除了透過工作職務的自我訓練外,對於目標想嘗試句長的幕後工作,可以先試著規劃相關技能的培訓計畫與相關證照取得,一方面可以將所學與現職在工作上發揮,展現積極而向上的工作態度,相信會讓年紀輕輕的您逐近受到肯定的。

2.公司環境與人際關係是進入職場需要適應與經營的,這也是職場人生重要的課題,誠如您提及的對自己一年多所學的技術尚未建立自信心的自我解析之下,是否考慮在現職多一點時間的磨練與技術深耕也是一個選項,尤其目前因應疫情逐步解封之際,飯店婚宴的需求也逐漸擴大中,燈光音響效果也勢必是宴會中的關鍵角色,將成就每一場歡慶喜宴的職務慢慢的變成自己成就自己成為專業的燈光音響師,透過時間的淬煉,未來的專業職涯選擇應該會是更寬更廣。

3.轉職的目的是為了成就更好的自己,您在學生時期至轉成正職期間的職場經歷驗是您在面試新工作的重要表達內容,一般都會建立再擴展與延伸自己既有技能的基礎上而希望轉職,因此,如若有理想中的職缺邀請您面試時請不要害怕闡述自己想要成為一名專業燈光音響師的職業目標。

以上分享,謝謝!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