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1/20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工作沒方向,找本科系工作又沒下文,該怎麼辦?

我之前資訊工程畢業,本身有些硬體基本證照,目前待業中,上份工作是整形診所的行政助理,不太清楚自己喜歡什麼類型的工作,又擔心履歷換來換取不好看,只好先往資訊PM相關的工作找起,但投出的履歷一直都沒下文,請問我的履歷或是技能該怎麼修改加強?

回答 2觀看 685
回答 2

你的學歷背景是資訊工程,又有硬體基本證照,如果你對資訊工作不排斥的話,可以從資訊工作開始找,會比其他工作來的有機會。例如資訊工程師/資訊硬體工程師/網管工程師..等,另外現在軟體工程師也很缺,如iOS開發工程師、Android開發工程師、Java工程師、PHP工程師、前/後端工程師、.NET工程師...等。如果你有興趣,也可以考慮。(如果沒有相關經驗,現在訪間有一些課程兼考證照,可以先去了解一下)。

你有提到應徵資訊PM的職位,但一直沒有面試機會。一般來說,應徵PM的工作最好要有一些工作經驗,不管是Product Manager/Management或Project Manager/Management,對技術有些了解,同時也善溝通協調的話,會比較容易有機會。

另外,除了工作方向確認外,能不能有面試機會及錄取機會還是須注意其他面向。首先你的履歷就要說明你跟這份工作的關聯,能勝任工作的原因,如果你的相關經驗不多,就更要表達肯學習、善溝通的態度,多少會有點加分。如果你的經驗不足,又沒有正向態度,就比較難有面談機會。
如果有面談機會,也一定要事先準備,104平台有一些履歷撰寫秘笈/面談秘笈,你可以先參考看看。加油!祝你早日找到工作!!

2人拍手・
1人肯定

你好
1.資訊PM相關的工作找起,但投出的履歷一直都沒下文,請問我的履歷或是技能該怎麼修改加強?-->104平台有履歷診療室,可以去那邊發問.
2.想要找的工作和自己的能力是否有符合?建議先盤點自己有的能力為何?
例如,有的PM需要證照,那是否自己已有相關證照呢?
3.資訊工程畢業,在電腦維修或架設網站網域...等等相關硬體的工作,看到職缺時,要針對其所需,把你會的能力呈現出來...
個人觀點,提供給您參考..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