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想從總務工作轉職成專業人資,請問要往哪方向進修?

您好,我在製造業擔任過總務工作3年,除了發薪水是會計那邊的工作沒有接觸以外,招募、安排面試、員工訓練(課程安排)、員工福利活動都有接觸。希望之後可以轉職到更大的公司擔任專職的HR,想請問可以往哪些方向努力呢?像是證書或是課程可以作為求職時的入門磚?謝謝。

回答 5觀看 2809
回答 5

您好, 以您過去的工作內容與經驗,符合企業總務與人資管理的職務,在應徵相同規模的企業時,在實務經驗的展現上,只要詳述工作內容與具體實績,應該會獲得企業的認可。 如果要應徵中大型規模的企業,如果能持續強化專業技能與認證課程,相信會有更好的職涯發展機會。在自學部分建議可以在104人資學院與求職精靈網站,找到免費HR線上專業測驗、學習資源與線上人資認證課程。 https://nabi.104.com.tw/cjcat/2001002002?content=intro 在有系統的學習上,建議在社團法人中華人資管理協會(CHRMA)的網站上,找尋適合您的人資專業認證課程,持續強化您在人資管理各領域的專業。 以上建議請您參考。

5人拍手・
2人肯定

您好,
可以詢問一下中華人資管理協會,有各種人資課程、證照考取等等,加油💪!

5人拍手・
4人肯定

您好,其實您的工作內容,在一般公司的定位已經是「人事總務」。建議可以先從HR的招募開始投遞,再去詳讀招募相關的勞基法、性別工作平等法等的法條,其實不需要特別去上課就應該會有面試機會。應徵上招募後,再利用公司內部職務輪調學習其他教育訓練、員工關係等職務即可。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您好,您在製造業的總務工作可以接觸到招募、訓練、員工活動,可能您的公司規模不是大型企業;若希望到規模體系較大的公司從事HR工作,我覺得您可以再想想看想往HR的哪個Function做發展,畢竟大公司的HR人數多、分工細,個人負責的也就是那個區塊,鎖定方向後您可以開始針對有興趣的產業人資職務投遞履歷;其實證書或課程可以等到您真的確定方向了再來進修會更有幫助~加油~祝您求職順利!

2人拍手・
1人肯定

我們先來梳理一下,招募、安排面試、員工訓練(課程安排)、員工福利活動,你有做過哪一些內容?你可能要在履歷中呈現出來。

再來就是,你自己除了發薪水之外的人資功能別中,你專長或喜歡做哪一項?因為更大的公司人資,功能別會有區分,要求要做的工作內容範圍會更大,然後你要進修努力方向,也會不同,當然你也可以每個功能別都進行學習,但總是要有優先順序的排列。
關於課程,中國生產力中心、中華人事主管協會、中華人力資源管理協會或者您上網搜尋都會有很多課程,您可以自行看看或打電話去詢問。

1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