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工作經驗31-35歲

請問為什麼我找不到工作?

學歷是高中畢業,無任何工作經驗,是不是因為沒工作經驗無法錄用我呢?還是看起來我什麼都不會的樣子,想要趕快找到工作,這樣會很有成就感。

回答 4觀看 8996
回答 4

先試試看做業務工作吧,業務工作或許很辛苦,不過卻是社會新鮮人學習的好地方。從事業務不需要高學歷,有業務經驗也不怕將來找不到工作,做過業務的人,一般韌性耐性都比較高,也是老闆想要找的人

另外,要記得,你選擇工作,公司也在選擇他們要的人....要找到合適的工作,必須要成為公司想找的那個人,換句話說,就是你要再提升自己的能力

7人拍手・
5人肯定

Hi~朋友,您好:
從您的描述中可以看出您很想要有份工作的企圖心,這是對自己很棒的期許,但首先不要想太多的推測,當我們陷入比較困難的情境時,這些推測就很容易變成否定自己的想法,搞得還沒上戰場我們就被嚇得像已經發生事情一樣。因此,先讓我們穩定下來,看看自己的優勢有哪些,所選擇的工作與您優勢之間關係是什麼?讓看到您履歷或面試您的人,都可以留下您對自己很了解,也清楚想做什麼的印象,有了方向明確當後盾,您自然可以比較有自信地去面對,建議可以透過以下管道來嘗試:

1.試著回想您找了哪些工作,以及為何要找這些工作的原因,到104履歷診療室( https://resume-clinic.104.com.tw/ ),將您求職的履歷讓Giver前輩看看,讓您的優勢配合想做的工作,用更好的方式來呈現。

2.可以從適性(特質、個性)的角度來看看自己適合的工作有哪些來做為參考,104的適性測驗可以提供一些回饋( https://guide.104.com.tw/personality ),以職涯發展來看,花些時間澄清自己的方向是重要的,也關乎未來長遠的發展。

3.勞動部也有相關的職涯服務機構來協助找方向,透過職涯測驗與專人諮詢,相信會比較容易掌握您的問題,可分為實體與線上服務部分:
(1)實體服務:可就近至公立就業服務據點辦理求職登記,由就業服務人員提供就業諮詢,瞭解您的就業需求,依您的學經歷推介適合之工作或安排參加職業訓練…等。各地就業服務據點: https://job.taiwanjobs.gov.tw/Internet/index/List.aspx?uk=809

(2)網路服務:勞動部台灣就業通客服中心( https://job.taiwanjobs.gov.tw/Internet/Index/about.aspx ),是唯一備有全年無休24小時服務的職涯服務單位,無時無刻都有專業客服人員提供線上最即時的查詢服務與解答,客服專線:0800-777-888。

以上資訊提供參考,祝福您~

7人拍手・
2人肯定

您好
1.可以想想自己在學生時期有學習到甚麼樣的專長?在面試時可以加強這個部分。或是在學生時代參加過甚麼社團活動?擔任工作是那些?
2.面試就是要有信心,自己都沒信心,那面試官怎麼會對你肯定呢?
加油 還有問題可以提問喔

由於台灣的教育體制的關係,人力市場上大學大專學歷的應徵者非常多,如您只有高中學歷,且無任何工作經驗,在完全得不到您的專長方向與人格特質的資訊的狀態下,求才者的確很難下手邀約您前去面試。

建議您可以先考慮尋找一些約聘或是時薪制的工作作為切入點,無論是麥當勞、星巴克,可以從這些品牌企業的時薪人員,或是網路上的約聘行政人員投遞履歷表,先累積職場的經驗,累積個一兩年固定在一個職位上的經驗後,就可以有一些工作資歷可以加入在履歷表上,提高您的履歷表被選中的機率。

祝福您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