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9/29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工作久了對工作都會有很多地方可以挑剔,忍無可忍就只能離職?

為什麼,我覺得工作做久了,大大小小的事情,很扯的,無解的,多到忍無可忍就會想離職?

例如1 我今天要去員工飲水機裝水 可是飲水機壞了 讓我只能自己花錢投販賣機的水 我心裡就會想說 摁沒關係 應該幾個月就修好了
結果後來也不修了 要去隔壁大樓飲水機裝

例如2 我今天要用印表機 結果影印紙快用完了
我想說自己先買 之後再跟公司請款
但是撥款的速度實在很慢 下次就不會想自己買

例如3 我今天在旅館工作 客戶說電視機不太清晰 因此被客訴
我就想說應該再過一陣子 公司就會換了 這樣說服自己
但是一直都沒換 一直被客人罵

在工作上我覺得對自己有幫助的,能順利完成工作的小額花費
覺得還值得,但是後來就會覺得好煩喔缺這個缺那個,這個不好那個不好的
有時候雖然這個問題解決了,但又萌生很多問題

請問各位大大有沒有遇過自己無法解決的問題
公司也沒辦法在近期內解決的問題 (可能長達一年以上)
該如何調整心態面對問題呢?

回答 8觀看 6837
回答 8

Hi 感謝指定回答,針對您提出的疑惑,回饋如下:
近年離職原因有個順口溜:錢,沒給到位;心,委屈了。依據您個案,應該為受疫情嚴重影響的旅館業,所以個人想知道,公司是否有減少排班時數或減薪?

無論有沒有,我們再從單一企業拉到整體產業,該產業是否常有您無法接受的毛病?實際上,個人現在居住旅館/飯店,越來越少觀看電視,因為過往經驗電視機或頻道都有些狀況,以及用手機瀏覽資訊習慣了。

為什麼建議拉到產業整體呢?因為不喜歡的事情可能是產業常態,每個產業都會存在一些讓人不愉快且已造成壓力的事情,例如科技業產線oncall、活動業假日辦活動+一整天。因此若是常態、我們也無法接受,個人建議離開。

同時,工作其實跟結婚很像,一樣有契約、一起生活,不過我們都知道人非聖賢,大家都有缺憾,你有、我有、其他人有,所以若想維繫下去,建議回歸到當初爭取這份工作的初衷。

就像運動健身,多數人都不喜歡流汗、氣喘、肌肉痠、腳重的過程,那我們為何能忍受,不就是為了個人期待的「想像」、「願景」嘛!因此您當初爭取這份工作的考量是什麼呢?這答案不需要高大上,若僅是薪資也可以,那您可以想成這是賣掉8H+不友善工作環境的報酬,時間到就準時離開。

個人曾遭遇困境是,公司總經理(先生)和總監(太太)想法永遠不同調,可能先生覺得你東西OK,沒多久太太駁回,或是先生和太太在你面前打嘴仗,當時覺得這事真的很傻眼,後來歷練久了才發現每家公司部門之間競爭也很像這樣,所以當時如何在「老闆一家人」下求生存的經驗,成為日後擔任各企業產品/專案經理很重要的養分。

最後小結建議:
(1) 思考這些問題是單一企業或產業問題?
(2) 回顧進這家公司或該產業的初衷和夢想?
(3) 下班後的生活是否能撫慰上班的不愉快?
(4) 離開,或者留下取走通往下一份好工作的門票。

曾看過一些公司,餐廳間有滿滿飲料,甚至有啤酒吧讓員工上班盡情喝;也看過公司撥款非常遵循制度,甚至要求當月就得申請,下個月初就撥款。

若真的受過這些瑣事,最後一個建議就是,思考哪裡的工作環境更優或如何爭取到這樣的工作。

希望上述回應對您有些幫助,
若喜歡的話請給我個肯定或支持,讓我有機會將經驗回饋給更多人。

祝工作順利~

13人拍手・
11人肯定

您好,
當然有, 公司又不是我開的, 哪有事事如意的。
工作上, 我們能解決的事情, 努力解決; 比如第一線跟客戶道歉, 讓客戶依舊有美好的旅程結束, 或請客戶在公開平台建言等等, 但不能解決的事情, 就只能看開let it go~ 放在心上讓自己不開心, 只有傷身而以。

您要認真思考的是 這份工作帶來的是什麼, 讓你忍受這一切?
-這裡提供更好的薪資福利? 你跳到其他旅館飯店, 實質收入比這裡低嗎?
-你需要這份工作3年經驗, 才能跳到更好的旅館?
-這裡沒有更厲害的競爭者了, 所以再半年你就可以升主管?

如果這份工作, 對你有價值, 你有一個具體的目標, 這三個案例都是小事, 如果這份工作一無是處, 那當然就開個104慢慢騎驢找馬。

8人拍手・
5人肯定

1. 為什麼,我覺得工作做久了,大大小小的事情,很扯的,無解的,多到忍無可忍就會想離職。只能自己花錢投販賣機的水,我心裡就會想說摁沒關係,應該幾個月就修好了。一直都沒換一直被客人罵,如何調整心態面對問題。
2. 問題出在開公司,可是不賺錢,老闆為了不想賠太多,所以緊縮內部的支出,飲水機壞了沒錢修,影印紙快用完了不補充,電視機不太清晰不更換,原因疫情苦撐。
3. 正常營運不會這麼離譜,但都快倒了,還能怎樣。
4. 期待,回復正常,老闆有收入,這些問題總務會處理的,您只要慶幸還有薪水可領,度過這段特殊時期,旅館會再現遊客的。
5. 祝福您。

2人拍手・
2人肯定

您好,

在職場上 一定會有許多順心與不順心的事
每個人 都間公司 都會面臨著不一樣的問題
解決了一個問題 又會再出現其他問題

對面那些 很扯的 無解的 多到忍無可忍 的問題 最後就會想離職
這是很正常的心情
只能問問自己想怎麼做 想離開 還是想改變現況?

例如1 我今天要去員工飲水機裝水 可是飲水機壞了 讓我只能自己花錢投販賣機的水 我心裡就會想說 摁沒關係 應該幾個月就修好了
結果後來也不修了 要去隔壁大樓飲水機裝
-> 若是向上反應後也不能改變,雖然有些不方便,但如果因為某些情形需要忍耐(比如有經濟壓力不能隨意離職,或比如還沒找到更好的轉職工作),就改變心情,當成是運動健身,工作中難得的散步時光,讓工作中的自己也能有喘一口氣的小確幸.

例如2 我今天要用印表機 結果影印紙快用完了
我想說自己先買 之後再跟公司請款
但是撥款的速度實在很慢 下次就不會想自己買
-> 若是向上反應後也不能改變,也不想為小事離職,那就改變自己,如果不想自己買,那發現影印紙快用完了,除了選擇忍受沒紙之外,也能選擇更早去申請影印紙,公司的大小事物,一定也會影響到其他同事,大家相互幫忙留意,提早作業,因應冗長流程.

例如3 我今天在旅館工作 客戶說電視機不太清晰 因此被客訴
我就想說應該再過一陣子 公司就會換了 這樣說服自己
但是一直都沒換 一直被客人罵
-> 如果只是等待公司主動發現換新電視 應該不容易 也許公司沒發現 也許公司知道但認為還可以用 不論如何 若是向上反應回報後仍改變不了現狀 在職場 其實挨罵也是工作的一部份 只能思考被罵時如何良善與客戶道歉溝通 不只道歉重點在溝通 自己仍可有所做為 比如請客戶在滿意度調查表上給公司留言建議 或是在公開管道給予公司建議等 大部份的客戶都會很願意請公司改善 因為雖然被罵的是你 但他們才是最直接受影響的痛苦消費者(所以想想他們比你還痛苦^^|||)

當然 以上前提
是您不想一直離職或還沒辦法離開這份工作 所做的努力
或許轉念後 調整心情面對 就會有所不同
人生很多時候都是在一念之間 一念執著 一念放下

若想離職 記得為自己先做好準備
在以上努力的同時 多加充實培養能力 為未來準備

祝您順心

2人拍手・
1人肯定

老闆省下這些錢,為的是給您發薪水。所以小事不用埋怨,要轉念。
要煩惱的是公司收入不夠怎麼辦。

您好,
確實這一些工作,在公司都會發生,所以都要一一的去解決,建議想辦法和主管討論如何改善,如何讓處理時間減少,增加效率,允許有一些小額的現金可以立即支付等等。

這也是公司發薪水的目的,就是要我們來解決問題,以上供參考,加油💪!

2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我的思考很簡單:
1. 若需要這份薪水就忍耐,飲水機沒水就自己從家裡帶、影印紙沒紙若花費不會把薪水吃光光就自己準備自己需要的。不要浪費時間在研究公司為什麼沒有做好這些瑣事。
2. 多花時間想想,有什麼可以提高公司績效或自己可以多拿公司獎金的地方。
3. 若幫不了公司,公司也幫不了你,那就趕快花時間去找新工作,找到比這間更好的公司跳槽去。切記找到新的更好的才能跳唷!沒找到咱們就繼續忍!

3人拍手・
2人肯定

hi 你好,
有關您的經歷, 我個人的想法是這樣, 供您參考!!
工作上本來就有很多挫折或是不愉快的經驗, 當然也會遇很大的問題, 但不能解決的, 我覺得畢竟不多, 因為問題總是會有個答案, 只是會到那個層級解決, 或是選擇不處理。
像你的處境, 如果發生在我身上, 我會這麼看, 即自己有沒有盡力去解決問題? 如果自己都作好了, 也反應了, 如果公司選擇不處理, 那就是公司的選擇, 我也對的起自己的工作或專業, 這樣想心裏會好很多, 畢竟每一個位子考量的是不一樣的, 對嗎?
工作上沒有平平順順的, 一定會遇到問題, 盡自己的能力解決並成長, 才是重要的, 自己看不開, 別人也幫不了多少。加油!!

4人拍手・
2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