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3/19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兼職保險賺外快,卻一直被老闆針對,我有做錯什麼嗎?

前輩們好,我在一家傳統產業做業務的工作,目前剛滿一年。

因為小弟最近剛結婚,想拼一下,多賺一點錢。所以除了全職工作之外,還有在幫前公司兼職做保險。希望可以增加一點收入。

我雖然偶爾,會在上班時間回一下保險兼職的訊息,或者借用用公司的印表機印一下保險的東西。但是平常工作都滿認真的,並沒有在打混摸魚。

不過老闆還是很針對我!自從有一次閒聊時不小心告訴他我有在兼職做保險之後,他就常常會盯我,或者懷疑我當業務之所以業績會不好,都是因為我在忙兼職的保險工作。

我真的覺得很無辜,但又不知該如何在老闆面前洗白。如果要放棄任何一邊的工作,都覺得很可惜。請問前輩們,我可以怎麼做呢?謝謝喔

回答 2觀看 1056
回答 2

午安你好!你辛苦了!能夠明白在現今時代,面對經濟壓力,想為自己增加收入的心情。然或許可以換位思考,如今天你是主管,發現員工有另外收入,心裡可能也會產出許多想法。建議你可以在本業上,仍是積極努力,證明你在公司仍是願意努力的決心,盡可能的把副業工作放在休息時間或是下班時間在處理,如此一來也可以讓主管清楚知道你在這份工作的態度,也可以把這兩份工作的時間做一個區分,讓自己能夠在一個時間內專注完成一份工作,提升工作效能。另外也可以找一個適切的機會跟主管主動說明為何會有想要兼差的念頭,這都可能有機會改善你目前所面臨的兩難狀況,以上建議。

1人拍手・
1人肯定

1. 在一家傳統產業做業務的工作,目前剛滿一年。除了全職工作之外,還有在幫前公司兼職做保險。希望可以增加一點收入。偶爾,會在上班時間回一下保險兼職的訊息,或者借用用公司的印表機印一下保險的東西。不小心告訴他我有在兼職做保險。
2. 真的覺得很無辜,您的神經有夠大條,連兼職做保險都會對老闆自白,怎麼會很無辜這就是自做自受。沒有一個老闆有足夠的胸襟讓員工在外兼職。
3. 不然,您的兼職也私底下默默運作,如今東窗事發,怎麼辦。如果兼職的薪資還好,乾脆重回前公司轉正職,全心投入保險。
4. 不然,另謀出路換一家一般製造業業務銷售,再私底下默默運作兼職保險,這次對誰都不說,也不要用新辦公室的任何資源,處理兼職的事,那是違法的。趕快找新工作。
5. 祝福您。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