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6-50歲

台灣企業都不願意中壯年面試的機會嗎?

台灣二技機械系畢業,在大陸待了七年,擔任集團分公司的設計總監,回台灣投履歷三年了,竟然沒有相關行業的公司通知面試?
是能力資歷太差還是給不起優渥的薪資?

回答 2觀看 12429
回答 2

您好,經了解過您的問題後,給予幾點建議如下。

① 在大陸待了七年,擔任集團分公司的設計總監,回台灣投履歷三年了,竟然沒有相關行業的公司通知面試是能力資歷太差?
✍🏻 以您能夠在大陸如此競爭的環境下,擔任集團分公司的設計總監7年,帶領著團隊去完成公司交辦的工作,相信其能力表現一定不會差,這是可以確信的。

② 還是給不起優渥的薪資
✍🏻 這部分就需要視您投履歷的公司而定,如果公司視其規模來說,若無法承擔其薪資結構,可能就不會釋出其相關的職缺,所以這部份是很有可能的。

③ 但以您的狀況來說,比較可能的是您的位階以及薪資結構,本來需求就已經不多,而且通常也無法靠投履歷,就能夠順利的取得面試門票,反而會比較需要透過公司信任的獵頭公司推薦,或是相關高階管理人的引薦,才能夠取得其面試門票,這部分相信以您的能力以表現,應該可以找到相關的關係人協助,才能縮短求職的時間,順利得到理想的職位。

以上是個人一點淺見,希望能夠給予您一點協助,願公司能早日發現您的才華,順利早日錄取理想的工作。

5人拍手・
2人肯定

1. 機械系畢業,在大陸待了七年,擔任集團分公司的設計總監,回台灣投履歷三年了,竟然沒有相關行業的公司通知面試,是能力資歷太差還是給不起優渥的薪資。
2. 電子產品製造業工程研發,12年工作經驗正是產業的研發中堅,在大陸回台後重整旗鼓準備復出,無柰三年了無公司聞問,這是怎麼一回事。中年非高齡,專長研發設計,對產業熟悉專長可應用,是能力資歷太差還是給不起優渥的薪資。
3. 這中間失落的環節在大陸公司的設計總監。電子產業的現實面是工廠逐步脫離大陸往海外走,因此聘用您轉回大陸工作的機會逐年降低,因為總監的職缺開不出來。倘若聘用您擔任台廠總監,由於台灣制度文化與大陸工廠運作習慣有相當差異,當您以大陸工廠運作習慣在台廠以總監身分推動,會造成組織阻力遠大於助力,計畫窒礙難行,是故無電子公司會找大陸總監進入台廠,這與能力資歷太差還是給不起優渥的薪資無關。
4. 您有足夠研發設計專長,以此專長在電子業找資深研發工程師,機會應該存在。修正您的履歷自傳略過設計總監,以非管理職具備深厚產品研發功力,投遞履歷不需三年您就可重返職場。
5. 祝福您。

1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