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投履歷一個月多共幾十封卻無消息,是否經歷或自傳讓人資有疑慮?

1. 私立(中前段)大學企管系畢業,TOEIC880,畢業後在北部貿易公司擔任國外業務1年9個月,因想再給自己更多挑戰,跳到某製造產業龍頭擔任國外業務(共7個月),因南部家人身體狀況需要照顧而離職。
離職後想趁機學不一樣的技能,故進修設計相關課程3個月(現已結束),也在課餘在朋友的新創公司遠端兼職擔任PM,負責網頁相關專案管理等多元工作(仍在職,約五個月)。
2. 投履歷時自傳有說明離職原因及目前仍在兼職,主要投遞的職務為國外業務,產業類別不限,也另外投了新創公司專案管理相關職務,但幾乎毫無消息,開始思考是否我的經歷、離職原因及目前兼職(有在自傳說明)會讓人資覺得有疑慮?(也許是工作經歷都不長、不穩定性、目前有兼職為何要找正職等等?)
ps.兼職僅為過渡時期工作,不會轉正職

回答 5觀看 5198
回答 5

疫情關係 國際業務的用人大部分會被停擺
建議可以按照目前市場仍然有需求的產業 投遞業務工作
好業務到處都缺 相信你很快可以找到機會的啦!

2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Hi 您好
有關履歷的問題,建議可以到「履歷診療室」去尋求顧問的協助,可以做比較詳細的協助喔

1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您好,我是您職涯診所同伴Jeff 洪。
您的強項在業務,所以要集中火力,在履歷或自傳上強調過去有什麼樣的戰功,或學到什麼業務的實戰技巧,如何能運用這些經驗到要應徵的公司,而能幫助他們提升業績,增加營收。
要能做到這些,要先整理過去所看所學,強化這些經歷,然後研究要應徵的公司,他們的SWOT是什麼,您的應對策略是什麼,讓人事,用人單位想要了解您的細節,才能爭取到面試的機會,其他的PM 能力輕描淡寫,帶過就好,才不會偏離了主題。祝福您🙏!

2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從既有資訊&軌跡判斷, 可能有幾個問題:
1. 資歷太跳, 企業端就履歷內容來看很難判斷你的主軸是什麼(同前面前輩建議, 細節建議至履歷診療室中合適顧問討論, 會較清楚)
2. 內容中你提到: 主要投遞的職務為國外業務,產業類別不限。
這點還是牽涉到你的履歷內容, 除非企業有明確定義不限經驗&願意培訓, 否則以國外業務職來說, 看的是你過去在市場的關聯性、產品、甚至是主要客戶, 不是光靠TOEIC分數而已 ; 而你不限定產業, 字義上是都可談沒錯, 但要考慮到你所投遞的每個機會, 你是否有針對該企業做過基礎瞭解? 還是就是一個公版的制式內容而已?

以你的學經歷與年齡來看, 我認為機會很多, 需要的或許是收斂跟聚焦想法, 相信結果就會不同。

2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我目前也差不多,找了一個月,投了幾十間,面試七間,都沒上,之前8份工作都1-2年,也是看運氣吧,像我上次其實同樣自傳和履歷,三個月前離職後,一週內面4間中2間

1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