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8/27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6-50歲

不曉得是否疫情影響,這陣子要找主管職,投遞的履歷幾乎沒下文?

敝人43歲,知名私立大學碩士畢業,廣告設計加行銷二十年經驗,現職是業務總監兼行銷顧問,公司去年因為疫情衝擊業務量腰斬再腰斬,我先幫公司縮減人事減少開支,另外自己也轉為承接公司無法處理的項目外包執行人員,但長期下來景氣沒回升,業務量也越來越少無法負擔家計,這半年投遞履歷想找工作總是石沉大海,僅有回覆的幾個也都是薪水落差懸殊,還有些是牛頭不對馬嘴八竿子打不著的面試邀請.......
上週還有以前帶的下屬換工作,新公司HR打來給我這個前主管照會詢問工作細節,常在負責面試的我因此居然開始感到焦慮,為何自己的履歷幾乎沒有消息.....

回答 3觀看 624
回答 3

勿氣餒!因高階主管職缺少,靠人脈未必有機會,但就是持續找,持續放消息,各種都持續嘗試,一邊多接一些案子負擔家計,不無小補。
若有時間,開一個部落格寫一些專業文,幫助您能更容易被搜尋。
您是行銷顧問,在這時代也能操作一下自己(人設),確實朋友圈有時也不足以用上,只能自己built了。我相信您的資歷、履歷那些您都可授課,可以再看看再排版優化,現在都是有美編的/視覺上的/色彩的。
再來就是需要時機跟機會,
每天或每周給自己投履歷的KPI,從去年疫情期就有陸續很多海歸的舉家回台,也會增加競爭,因此要更積極主動了,
同一個職務履歷 若沒回應,就反覆投6-8次,直到對方婉謝信或對方已讀,或你不想投這間了(我個人覺得滿有用)。
也多找一些管道,如:自己聯絡head hunter,linkedin,Glassdoor,
另外再進一步優化自己的作品集PPT,練一個自介PPT的英文履歷或者60秒的自介影片(能全英文更佳)。
我之前看到一個五十幾歲的總經理,也是從美國回來找工作"兩年",
要找到合適自己的,並能發揮人生的中壯齡黃金時期,仍然是很重要的事情。
最後分享一個最近PTT的爆文
https://www.ptt.cc/bbs/Soft_Job/M.1629770121.A.B06.html
這個議題很多人回,有幾篇也寫得不錯
雖然他是講軟工,但有些還是值得我們思考(ex: 根據理想的公司職缺"重新修改履歷")。
祝福您快速被伯樂挖掘。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我覺得是這幾年因為疫情的關係,所以整個內需產業都相當困難,所以不願投資資深人員,只能降低薪資費用來延續公司的存活時間,所以要不是就是把時間再拉長繼續找工作,要不然就先低就等待產業的復甦,需求的增加,以上分享,加油💪!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建議到履歷診療室讓顧問看一下您的履歷給出整體建議。之前曾經健檢過一份履歷,求職者的履歷應該寫的希望職稱是業務人員、業務助理,但他的履歷一看就應該是要應徵業務主管或特助工作較合適。修改後果然順利找到工作!履歷若一週內沒有任何消息的求職者,建議都要重新檢視。另外您的職務算高階主管,廣告公關業因為疫情非常辛苦,高階人力需求需要有點耐心,但千萬別灰心。以上提供您參考。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