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9/18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想要轉職準備高普考,但又擔心辭職之後的生活花費

想要轉職準備高普考,但又擔心辭職之後的生活花費,是辭職專心準備比較好,還是先維持現在的工作,然後邊工作邊準備呢?

回答 5觀看 1539
回答 5

高考不容易,我聽到的都是離職去考案例居多。
你可以設定預計花多久時間考上,我聽到案例通常要花1年、2年時間考上為目標,再去衡量資金流。
如果一年、兩年都沒辦法,就只能帶職考試,但帶職考,會容易疲憊、及有時候工作壓力造成讀書意願影響。
會比較建議離職一兩年但要衡量自己資金流。

2人拍手・
1人肯定

1. 想要轉職準備高普考,但又擔心辭職之後的生活花費,是辭職專心準備比較好,還是先維持現在的工作,然後邊工作邊準備呢。
2. 高普考考上是未來的鐵飯碗,生活無虞,但錄取率低,能否考上屬未知天命。
3. 明知它不好考,全力準備都嫌不足,怎麼可能邊工作邊準備,那考不上的機率不就更高。
4. 盤點存糧,選擇最低生活水準,但要運動與維持營養,生活規律拼一年考上是您的,沒考上再回職場這比較務實。
5. 祝福您。

提問者您好:
建議維持現在的工作利用時間準備考試應該是安全做為,一來可以免除生活經濟壓力,二來在有工作且不後顧之憂的心情下會讓自己更從容的吸收考試科目內容,以上建議希望排除您的憂慮,謝謝!

1人拍手・

維持一邊工作一邊準備考試 雖然很辛苦 可以免除生活經濟壓力 可以專心準備考試科目 不過要建立長期抗戰的心理層面 祝福您 金榜題名

高普考,有分一般性的與專技,也就是任用考與資格考。以前我有考高考技師,不容易,讀一讀後拿來考當年的工業技術學院與插大很好用。

但是,考上了不代表一定有鐵飯碗,要看釋出的員額,你在員額內才有工作。技師考也一樣,只是如果考的是很吃香的,檯面下有人租執照證照耶,一年有幾百萬的說(以前啦以前啦)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