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5/7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想轉職進入大公司,但一直卡在履歷關

Giver們好,

我從政大英文系畢業後從事保險業務超過四年經驗,其中有升遷到主管職。之後到傳產擔跟國貿公司任國外行銷業務共四年,乍看之下工作經歷都是業務,但其實因為公司小,算是需要多工的狀態:管理供應商、行銷網站運營、分析數據等,也有為此考取GA證照。
但做業務八年,實在很想轉換跑道。目前是希望往project management的方向前進,也為此付費上了pm的課程。希望有機會拿到入門票。

問題一:想進入大公司是因為想更專精於一個能力,而不是像之前小公司任務多但專業性相對難培養。而且過去也都算是在小公司工作,想體驗在大公司工作的狀況。不過目前投遞履歷,大公司都是已讀,沒有進一步通知,也有往保險業PM投遞,因為之前有業界相關經驗。但仍然無消息,不知道大公司履歷到底最重視的是什麼呢?

問題二:身邊的人似乎都是先進大公司磨練幾年之後,人生的路就變寬很多,這個是迷思嗎?還是事實呢?

問題三:29歲業務轉職project manager有點沒有自信,想了解各位的看法,也希望可以提供更多能轉職成功的心法,謝謝!

回答 3觀看 1892
回答 3

看了你的想法,有點替你擔憂
做了業務八年,卻想轉換跑道,你想想,主管的第一反應是什麼?
做業務沒有熱忱...另外,其實業務也分很多種,一般保險業務,對大公司來說,不太能參考,有很多原因,這裡不細說
國貿公司四年,有需要做新客戶開發嗎? 另外,大公司業務需要的是B2B業務,不論是你的保險業務或國貿業務都不是偏B2B
B2B需要懂得製作與介紹PPT,做公司簡介/產品/SWOT/行銷策略/市場分析/售後服務..等等
我的建議,先把重心放在找尋業務工作,要找大公司,或許還有點機會,PM的機會,個人認為機會不大

2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您好:
1.不管大小公司,請仔細閱讀您感興趣職務的內容與條件。從過往經歷中找出相符合的專業、技能及特質等。您過往了歷練雖然自己覺得任務多、專業性難以培養,但八年的資歷應該還是有累積些專業技能。

2.多工的歷練並非不好,尤其在基層經過這樣的歷練,會更知道未來要往哪一個職能深入發展。因此建議多蒐集職缺內容,確認興趣度、適合度(公司理念、販售的產品、職務內容......等)、勝任度(已經具備的專業、技能符合該職務.....等),在履歷表上多展現"跟職務相關"的專業、技能,讓審閱者感受到您不僅僅嚮往該職務,也準備好了。

綜合上述兩點,不管大小公司都想找適才適性者,最重視的是人才符合該職務的專業、技能、特質等有多少?或是有相關產業經驗(有些公司會直接註記無相關產業經驗請勿投遞,就換投別家,沒關係。)

問題二、三的建議是:很多大公司都是由小公司開始,即便先進入大公司磨練,也是有人覺得想擁有更多發揮空間或升遷不易而想轉職。人生的路是否變寬端看個人對未來職涯的規劃。不見得在於待過大或小公司,而是跟自身的學經歷、人脈,甚至是否有與時俱進充實專業有相關。

3.業務職的歷練是很受用的,外語能力對有些產業跟職務是加分的。project manager會因不同的產業賦予職務的定義不同,也可以從嚮往的企業的相關職務切入。
建議您再多瞭解感興趣想投遞的職務,從過往歷練中找出符合所需的專業技能,並展現跨職能的決心,也可強調自主學習的熱忱,展現已經準備好了的心態再多投遞。履歷客製化會更佳。

求職需要耐心,跨職能轉職更需要。並對自己要更有信心,加油。
希望以上資訊有幫助到您,祝福您。

2人拍手・
2人肯定

Q1不知道大公司履歷到底最重視的是什麼呢?
大公司投的人多,會先以學歷跟近兩份工作經驗,跟求才職缺的匹配度;以及一些公司文化下的特殊條件。

Q2:身邊的人似乎都是先進大公司磨練幾年之後,人生的路就變寬很多,這個是迷思嗎?還是事實呢?
事實,有點類似長的漂亮帥氣的人人生機會較多的觀察類似,有大公司經驗放履歷上,自然下一家過濾履歷時,就會客觀地認為你應該是個咖。

Q3:29歲業務轉職project manager有點沒有自信,想了解各位的看法,也希望可以提供更多能轉職成功的心法,謝謝!
PM是個進可攻、退可守的的寬闊型職系,然行政幕僚轉PM、工程轉PM的情況較普遍,業務轉PM、的確在個人特質上,易生特質不符的偏見。

建議,可擇一個目標PM職缺,到履歷診療室,找PM咖 giver 協助探討。

2人拍手・
2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