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10/1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想轉職加入廣告投手、廣告投放相關的產業,該如何入行?

覺得目前職業有點進入瓶頸,之前聚會時有聽朋友有提到這廣告投放這行,覺得很有前景,已自學並通過Google ads認證,也正在從網上研究及學習GA認證。

但看相關職缺多半都要求又「有相關的產業經驗一年以上」,想請問前輩們對於我這樣的新人有沒有轉職的建議,該如何跨入這產業入門較適合??

如果進入這行業,還有甚麼樣的技能是必須學習且能精進增加自己競爭力的部分??

個人經歷的部分:我曾有過網拍小幫手的電商經歷約一年半,還有從事過保險業務經歷約一年,所以對於行銷業務性質的工作是有一定的認知,從事工程工作時,也做過像是投標計畫書編輯、空拍攝影剪輯,且多半都是駐點於業主單位進行公司與業主、廠商、民眾之間的協調及維繫公司與業主間的關係事務為主,所以對於面對人群溝通及簡報這方面也都是算熟捻。

回答 4觀看 3363
回答 4

您好!非常榮幸有機會成為被指定回覆的 giver。

行銷產業究竟為什麼這麼吃經驗?新鮮人不行嗎?
我想所謂的經驗討論我們要先回歸行銷這兩個字。
其實台灣翻成行銷一直算是一個比較特別的內容,
Marketing 就市場的意思;在中國也是直譯市場,
表示有關這一切都是由市場機制來決定最終結果!
透過以上內容您有沒有發現,其實是需要經驗的?

但是經驗不單是行銷,行銷是個面向很廣的產業;
業務相關也是行銷的一環、商品企劃跟開發也是,
數據分析、會員經營、甚至 UI/UX 工程也都算 ...
您相信這產業絕對會是一份需要經驗的工作對吧?
所以基本上對於經驗的要求不單單是但一面向的,
對於相環相扣的連結產業;如果有相關工作經驗,
基本上就是具有一定程度上的該產業經驗了孩子!

另外您提到您有相關的證書,我想這是非常好的;
不過盡信書不如無書,這個道理我相信您也明白。
對九成產業來說,需要的是戰力、有實戰經驗的;
在操作上我們往往不喜歡般出理論的伙伴去加入,
因為理論是一個最基礎最根本最簡單的內容而已。
因應不同市場、國情、或是節慶,甚至不同產業;
都應該要有不同的在地化和客製化邏輯加入其中,
所以有證照很好、但可以透過實戰累積真實經驗!

在頗具規模的企業中,大多在行銷的要求高一些;
對於經驗、能力、戰功、證照,都有一定的要求。
所以要嘛就是藉由實習或是儲備幹部等等的方式,
早早加入較大規模的企業從最基層的行銷來幹起;
不嘛就是換個角度從較小規模的企業中先搶先贏,
藉由先站上崗位拿到行銷相關的市場實戰經驗後、
在邊求有也邊求好的狀態下。慢慢往大企業靠攏!

以上建議和經驗分享提供給您,希望對您有幫助。

1人拍手・

您好,

👉廣告投放主要是要了解 [ 特定產業 ]
廣告投放除了GA 等 [工具] 以外,主要是要對某一 [特定產業] 的生態有所了解,才知道怎麼吸引客人。

比如說投放茶葉廣告,要對茶葉本身產品的認知研究足夠, 像茶葉的成分、產地、運送、保存、烘焙、泡製、客人味蕾的感受、價格、包裝,還有市場的競爭分析,批發零售管道等等等。

👉如何脫穎而出
因此建議要深耕、盤點您所熟悉或者興趣的產業,比如零售、保險等等,加上有證照的廣告投放工具,而且有別於競爭對手獨特看法、做法,才有機會獲得業主的青睞,也才能脫穎而出。

希望以上的分享能幫助到您,加油💪!

1, 轉職與否, 要看你個人的規劃, 以及是否能找到合適的職缺. 廣告是一個很大的市場, 但也競爭者眾多, 和營建規劃的生態有很大不同
2. 廣告除了工具與通路外, 對於要推銷的產業也要有所了解. 每個不同領域的受眾還是有所差異,
3. 履歷可以先準備, 先尋找合適的職缺投看看, 騎驢找馬慢慢來, 原本的工作不要太快離職. 待有確定的Offer 再說.

你好,關於提問回覆如下:

Q:想轉職加入廣告投手、廣告投放相關的產業,該如何入行?
請直接在人力銀行搜尋"廣告投放"。大概有以下幾個大方向:
1.需要直接能投放廣告,且投放量很大,例如網路行銷、電商產業、品牌端但有品牌電商,或網路廣告代理商。
2.數位行銷、行銷企劃、網路小編...等跟行銷相關職務中會廣告投放需求。有些是擔任外包窗口。
3.廣告投放不只有google系統,還有IG、FB......等,有些公司會把無論哪一種都放在同一個職務中。趟若公司有蝦皮電商平台,蝦皮有站內廣告讓賣家經營投放(不過介面比GA簡單)。

因此職稱、職務內容不太一樣。請瀏覽職務內容,並盤點媒合過往經歷。
有興趣(你想要的廣告投放或其他)+符合度(過往經歷)多的可先投遞。

若過往非從事行銷職務,最好找出有執行過的經歷,例如:切切實實寫過企劃案(哪一種企劃案都可以)來說明非只有概念。參與專案即便是團隊合作中的一員都可以。

這類職務一般會在行銷相關單位,但行銷職類很多,有機會可先進入行銷單位。因為即便是廣告投手職務,廣告怎麼投?要投給誰?廣告組合與相關數據等都跟"行銷"有關。

願意準備認證很好。但企業還是會瞭解實務經驗,以GA為例,後台這麼多功能也需要設定,數據出來要判讀。花錢做廣告,企業當然不希望花錢只是讓同仁試練,所以多半會希望有經驗者。

每家企業在職務職掌的定義不同,入門方式不一。

Q:進入這行業,還有甚麼樣的技能是必須學習且能精進增加自己競爭力的部分??以廣告投手來看,建議:

1.瞭解"行銷"是甚麼?:行銷理論有空要補起來,有概念並進入實操後不代表不會迷惘,但行銷理論能懂能通,將有助於實操遇到問題時釐清,也比較不會搞不清楚方向就慌亂。

這是我撰寫的文章,雖然是廣義的數位行銷者,但提到對行銷學理看法,請參考。>>
【成為行銷高手之鑰:瞭解行銷學理與網路行銷工具的應用】

2.留意技術更新與行銷趨勢:各平台搶數位廣告大餅也讓數位廣告越來越多元外,技術面反倒是越來越好設定,但這是門檻。要留意技術面的更新。前置作業設定不同,後面數據就會不同,會影響判讀。

瞭解行銷趨勢留意新興數位廣告工具,但不用恐慌,雖然數位行銷工具很多。

3.數字分析能力:從數字看到問題能提出因應方案,才能產生資料經濟,能從數字中看到甚麼很重要。實務經驗有助於累積產業、職務的know how,投入後要堅持一段時間。

這是我撰寫的文章,內容提到行銷計劃需要檢核再精進,廣告投放也是需要。>>
【成為行銷高手之鑰:貫徹PDCA】

這一篇也提供參考。廣告投放是一個職務,可從此再多瞭解數位行銷領域,將有助於職涯發展。
https://brandmarketingcareer.com/%e8%aa%8d%e8%ad%98%e7%9c%9f%e6%ad%a3%e7%9a%84%e7%b6%b2%e8%b7%af%e8%a1%8c%e9%8a%b7%ef%bc%8c%e5%85%88%e7%9e%ad%e8%a7%a3%e4%bb%a5%e4%b8%8b4%e5%80%8b%e8%a9%9e%e5%bd%99/

希望以上資訊有幫助到你。祝福你。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