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工作經驗未填年齡範圍

法官助理職務的工作上建議

1.中原財經法律系畢業
2.請問您當初怎麼當上法官助理的呢?中打部分有什麼建議。
最近國考剛落榜,且分數與去年差距不大,想試試看先工作

回答 3觀看 1341
回答 3

嗨,我想我前幾天剛回答過你的其他問題,感覺得出來你很茫然,非常鼓勵你到診療室找同領域的giver聊聊喔!
有關法官助理的聘用,如周前輩所說,可積極上司法院網站或各法院網站查詢,召開考試的頻率還滿高的(一年1-2次),依您的司法考試成績應該可以輕鬆通過筆試,面試如果沒有太大差距,就安心等待通知錄取囉:)
中打部分算是基本門檻,通過不難。打字的速度會隨著你工作以後提升,也不必太擔心會跟不上。
希望早日找到理想工作唷!!

3人拍手・
2人肯定

1. 財經法律系畢業,最近國考剛落榜,且分數與去年差距不大,想試試看先工作看會不會比較好。
2. 考兩年國考都沒上,緣分不足,先工作是正確的。
3. 財經法律是底子,法官助理、律師事務所助理、會計師事務所助理都可行。
4. 先在職場磨練個幾年,建立專長,再伺機而動。
5. 祝福您。

以下建議供你參考
1.法官助理的招考都是透過各地方法院或是司法院網站公告
https://www.judicial.gov.tw/tw/lp-1713-1.html
2.請參考上開網址的簡章 通常都是筆試(通常是考國文 民法民訴 刑法刑訴)後面試 中打的部分目前都是門檻 30字/分
考試加油

3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