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9/1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未填年齡範圍

主管職壓力太大,感覺身心要出問題,是否該離職?

我是在一個小型的日本連鎖餐飲上班 目前職位是代理店長
由於是在比較偏遠的地區上班 所以有領區域津貼+房屋補貼約54k
身上沒什麼錢 又在外面租屋 蠻需要這薪水的

但由於主管職的雜事真的太多,工作上也沒有感受到認同感
排班的人時限制也讓人感受到不合理,嚴格控管加班時數
給新人教育的時數又非常的少 像外場大約第三次上班就要讓員工獨立運作
導致常常員工準時下班,但留一堆爛攤子給後面的班次

對於環境整潔的態度也就是有空 不忙的時候再清

但生意好的時候根本沒有時間清  
搞得廚房跟客席還有員工置物櫃 都看得見小小強的蹤影 殺都殺不完

除了這些 還要回覆GOOGLE的評論、親自打電話處理客訴、自己還要想辦法招募人力

最近上班變得不太想說話,也不跟員工聊天
下班了心情也一直很浮躁 ,騎車回家還會突然莫名的難過

就連休假也會想到工作的事情
完全沒有放鬆下來的感覺
突然覺得對任何東西都感不到興趣

想請問 這樣的公司是不是早早離開比較好

回答 5觀看 1934
回答 5

您好,看到您有關注到自己的工作、生活型態及精神狀態是好事,表示有轉變的機會。
看起來擔任主管職在工作上(管人&理事)面對許多的挑戰及問題需要解決,也造成您心理有不小的負擔,甚至也影響您的情緒。
1.建議在[工作上],可以先條列及分類一項一項來面對因應
A.屬公司政策(可反映改善或是協調團隊配合,也可諮詢同業的作法)
B.屬部屬責任:可與部屬溝通,進行分工改善,定期追蹤管理
C.屬自己責任:(管人/理事),
相信給自己給公司給團隊一些時間,會有改善的機會。如果努力過了,還是覺得沒有成就感,就可以思考是否轉換環境。畢竟每個工作都有
大大小小的困難及挑戰,當挑戰成功了,就會成為你未來面對新挑戰的養分,會越來越順手。
2.建議在[生活上],給自己一些休息的時間,轉移工作上的專注力,從事自己喜歡的運動及休閒活動,與信任的親朋好友聊聊,讓自己的壓力
有健康的抒發管道,當回到職場上才能有新的能量去面對。
以上建議,希望對你有幫助,也預祝您身心靈健康,工作順利如意~ 加油~~您一定可以的。

3人拍手・
1人肯定

工作上就是這樣,忍的下就忍,忍不了就在職找工作。
您的狀況既然是缺錢,就更不能離職找工作。

1人拍手・

你的情況就是太把自己的工作當回事,雖然我的建議很阿Q,可是我真的要請你跟我這麼做,那就是,反正這個工作就我來看是無人可以取代了(因為沒人願意去偏遠地方工作),你用這點去跟公司談,看能不能多找兼職與正職人員,然後把工作的重點放在清潔上面,不要拼翻桌率。

雖然大家都知道一間私人企業要的就是營利,但是依您的案例來看,我覺得還是先把清潔弄好了再說,畢竟這個才是做餐飲最重要的一件事。

小強的問題我推薦自費買「一點絕」,應該可以短時間緩解一下狀況(但點藥之後兩三天要早一點到場清理)。

如果你可以預判未來幾年都不會換人(這個就要您自己考量了),你可以拉幾個代理你的代理人(告訴他們你未來升調會推薦他們)上來,幫忙做管理工作如:回覆GOOGLE的評論、想辦法招募人力...等。

3人拍手・

休假都在想公司的事情

那表示你是一個負責任的主管

有些人放假 馬上跟公司切割

找也找不到 有什麼事 上班再說~

如果你有經濟壓力的話 先不意輕易離職

想換工作的話 利用空檔時間 沉澱一下

看有沒有其他你覺得不錯的職缺

找到下一份工作 也確定後 要離開再離開~

若你尚無經濟壓力的話

可以直接給自己一個假期

讓自己身心靈放鬆後

再重回工作崗位

加油!

2人拍手・

你好:

即便都是餐飲服務業,每家企業賦予店長的任務也不太一樣,第一線店鋪也會因所在位址、員工狀態等衍生不同的做事風格、風氣。

建議可做綜合評估:排班制度、職務範圍、工作位址、薪資福利.....等。
私下跟親朋好友或同業打聽,或主動投遞履歷,找到了經綜合評估後要跳就跳。

希望以上資訊有幫助到你,祝福你。

2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