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8/4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1-45歲

降一個層級,去做升一層級的事?

這邊簡述,很喜歡寫程式,
但我是工廠技術員。我知道我自己部門的所有的domain know how。我利用程式輔助我工作,我會做自己先腦中構思可能改善流程方式,然後慢慢實作出來。開發者身兼使用者。且你是那邊的王者,且可以無視許多人的事情,因為無法取代,說難聽點,就是沒人做,但我願意做。

但當了工程師之後,模式不再固定,按我之前創造偷懶尿性,我內心希望能創造出自動式抓bug,自動分析執行效率,或是創造新的語言,新的架構...等等。但這些太難了。

若是玩遊戲,我就是那種設計遊戲外掛的人。

我目前身為軟體工程師,但漸漸厭倦這樣的工作。

所以我應該降一個層級,去做升一層級的事嗎?

或是應該跨領域,做非軟體的工作並用軟體輔助工作的工作?
或是我應該維持目前工作,但去當藝術家好了,搞不好ui ux會用上😂。

回答 3觀看 4082
回答 3

看來您不是體制內訓練出來的軟體工程師,
如果您不能One Level Up 來看您在部門未來所需要的技術, 事先準備好, 不斷學習, 接受新工作的挑戰。
建議降一個層級,去做自己完全能夠掌握的事。
卡在中間,不上不下的也痛苦。

3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可以試試找系統整合, 或網管類的工作。
這兩方面的工作常會需要編寫 SCRIPT 或一些自動化小程式來解決系統運作的問題。
和你懂 domain knowledge 並喜歡 解決問題, 有吻合的地方.

2人拍手・
1人肯定

好羨慕你, 有能力去做自己喜歡和擅長的事。
建議往擅長的方向走。 現在任何一個職位都不太穩定。 能做的開心又能增強實力與經驗的, 可能是現階段人生最優解。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